广东惠州部分网友将作为“网民代表”旁听两会

2010-01-15 09:4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从网上建言,到当面献策,广东惠州市部分网友将作为“网民代表”旁听今年即将举行的“两会”。网友所提的建议将通过信息汇总吸纳到提案。

据悉,这是该市首次尝试在网上征集旁听代表。当地政府希望通过广大网民这一特殊群体了解更多民意,同时也让网友了解“两会”,了解政府对民生工作的态度和进展等。网友可与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所提的建议将汇总到相关部门,并将一些可建设性建议吸纳到提案里。

惠州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今天向记者介绍,该市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祖籍惠州的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居民和台湾同胞、海外侨胞,以及在该市工作、学习的外市籍常住人员、网民,均可报名参加旁听,充分弘扬政协大会的“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精神。

据了解,惠州早在二00八年已经开始实行“网络问政”,如今,该市已构建起“惠民在线”论坛、《惠民在线信息摘报》、网络问政平台等三大平台,初步形成了“网络问政”常态机制,为群众解决了大量民生热点问题。

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特别重视网络问政,除了每天的政事公务,上网体察民意也变成了他的主要工作内容。每周(月)一期的简报,他都细心批阅,把大问题化小,小问题化了。

在惠州,如今网友从网上建言,到当面献策,可以更直观地反映民情民意,为网络问政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两会 惠州  

精彩热图

小学生画漫画反馈作业太多

北京惊现性感"紫荆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