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津市和平区“两会”看2010年民生亮点

2010-01-15 08:53:43 来源:城市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从天津市和平区“两会”看2010年民生亮点
南京路铁狮门效果图

从天津市和平区“两会”看2010年民生亮点
金融博物馆效果图

从天津市和平区“两会”看2010年民生亮点
合生国际大厦效果图

从天津市和平区“两会”看2010年民生亮点
天河城效果图

从天津市和平区“两会”看2010年民生亮点
改造后的复兴公园效果图

从区“两会”看今年民生亮点

关注民生 传递民声

中国日报网消息:城市的改革和发展与每一位市民休戚相关。每年年初的各区人大、政协“两会”,由于涉及民生大计,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备受关注。越来越多的市民渴望倾听“两会”传来的声音,盼望了解新一年身边将要发生哪些变化。

“关注民生、传递民声”。本月以来,随着天津市市内六区“两会”的陆续召开,本报记者率先深入其中,第一时间直播各区“两会”传来的声音,关注民生热点,并为您展示各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中较为集中的热点提案和建议。

“2010年主要任务是全力推动金融城建设工程,努力实现‘金融和平’的定位;全力推动中心商业区改造提升工程,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中心;全力实施特色楼宇集聚工程,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全力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工程,创造经济发展的新活力;全力推动科技产业促进工程,建设创新型城区;全力实施南市综合开发工程,打造繁荣繁华的新街区;全力推动泰安道英式风情区改造建设工程,打造新的高端商务区;全力推动海河沿岸景观提升工程,形成展示大都市风貌的新亮点;全力推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实现城区环境的更大变化;全力实施20项民心工程,进一步提高普惠率和满意度。”在昨天(7日)召开的天津市和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和平区人民政府区长张盛如在报告中做了这样的讲话。目前,和平区“两会”已经相继召开,从“两会”报告中可以发现,2010年,和平区将推进市容环境发生更大变化、推进群众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在和平区“两会”期间,记者多方联系,将报告中所提及的亮点逐一展现出来,让天津市和平区市民可以率先感受到今年家门口将要发生的变化。

商业

22亿建“超大”金街天河城2012年建成后提供1.5万岗位

今年,全力推动中心商业区改造提升,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中心。打造和平路精品时尚商业街、滨江道大众商业休闲街、南京路高档商业商务街,形成“两横一纵”的商业格局。加快恒隆商业广场、天河城购物中心等项目建设。

一直以来,超大型商业设施是本市的一块空白,今年,金街天河城项目将使这种情况得到改观。总投资22亿元的金街天河城位于和平路步行街东侧,东至赤峰道、西至哈尔滨道、南至和平路、北至大沽北路,总占地面积345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3万平方米。项目将兴建单体大规模现代化购物中心,金街天河城购物中心地上8层、地下4层。2012年该项目建成后将创造工作岗位1.5万个,成为本市集旅游、观光、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具有现代特色和时尚的购物中心。

加速构建“金融城”

金融博物馆年内投入使用

今年金融城范围内建设项目全线开工,加快津湾广场二期、津门、津塔等项目建设,筹建天津金融博物馆。吸引一批国内外金融企业的地区总部或分支机构入驻,形成高质金融产业集群,加快推进天津金融中心建设。津湾广场二期项目打造海河沿岸的高端商务区,突出亮点为最高建筑物达299.8米,将成为整个津湾广场中最高的建筑。津湾广场全部建成后,将完善金融城商务办公区、行政办公及酒店服务区板块功能,并形成以它为核心辐射发散的金融布局体系。津湾广场二期将于2012年建成。天津金融博物馆位于滨江道与解放路交口(原青年宫),将于年内完工并投入使用。

集聚特色楼宇“吸金”

建合生国际大厦等高端商务楼宇

特色楼宇也是今年重要一环。今年,将加快建设合生国际大厦、南京路铁狮门等高端商务楼宇,改造提升国际大厦等现有楼宇,积极吸引一批优质企业入驻,推动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加快发展。合生国际大厦坐落在北安桥东西两侧,总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3亿元,将于2013年竣工。作为商业写字楼,该项目建成后将与同样坐落在海河沿线的津湾广场、津门、津塔等项目形成新的金融、科技等产业集群。

编辑: 马原  标签: 两会 2010年 天津市和平区 民生 亮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小学生画漫画反馈作业太多

北京惊现性感"紫荆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