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700份消防温馨提示卡走进“两会”[图]

2010-01-14 17:29:50 来源:辽宁消防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鞍山:700份消防温馨提示卡走进“两会”[图]

中国日报网消息:为全力做好鞍山市人大、政协“两会”消防保卫工作,鞍山消防支队在积极做好“两会”会场现场保卫、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的同时,精心制作了700份“消防温馨提示”宣传卡片,并将卡片送到“两会”代表手中,确保“两会”顺利进行。

此次印发的消防温馨提示内容分为四个部分:

请留意客房门后的安全疏散示意图,明确本房间所在位置和安全出口方向。建议亲自沿箭头指明的疏散路线走一遍,以便发生火灾时,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疏散逃生。

请了解客房附近走道内可使用的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情况,遇有火灾可以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并直接拨打“119”报警。

请切记不要乱扔烟头、火柴梗,不要躺卧在床上吸烟。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宾馆。严禁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确保人走电断。

一旦发生火灾,且走道尚未有烟火或烟雾较小时,可以沿疏散通道迅速疏散到安全出口逃生。逃生时要匍匐或低姿前进,并用浸湿的毛巾或衣服捂住鼻口。当通道烟火较大,无法疏散时,应迅速关好房门,用浸湿的毛巾、床单等堵住门缝,防止烟火进入。同时,在窗口呼救。情况紧急时,可以用床单、窗帘凝成绳索,从窗口逃生。如果楼层较高,应退回室内,关闭通往燃烧房间的门窗,延缓火势发展,同时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切不可盲目跳楼。

由于此次制作的消防温馨提示卡设计精美,内容丰富,好懂易记,覆盖了从防火安全到疏散逃生等内容,受到了“两会”代表的一致欢迎。广大“两会”代表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提示内容,全力配合消防部门做好“两会”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辽宁消防网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两会 鞍山 温馨提示卡  

精彩热图

小学生画漫画反馈作业太多

北京惊现性感"紫荆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