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邀外媒报道两会 记者可自行采访代表

2010-01-14 14:17:31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核心提示:1月9日,云南网上公布公告称,欢迎境内中央、地方媒体和境外媒体记者赴云南采访于1月下旬开幕的2010年“两会”。据悉,外国记者可以自己约代表委员采访,也可以向新闻中心提交申请,截至目前,只有一名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的记者马苏德报名。

中国日报网消息:9日,云南网上公布公告称,欢迎境内中央、地方媒体和境外媒体记者赴云南采访于1月下旬开幕的2010年“两会”。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表示,这是继2009年云南在全国范围内首次主动邀请外国媒体采访“两会”的基础上,再度向全国地方媒体和港澳台以及外国媒体开放。

云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22日和1月20日在昆明开幕。在云南两会开幕前20多天时间发出公告,伍皓解释,2009年,在云南“两会”开幕前几天才决定邀请国外媒体,只有一名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的记者马苏德报名,但获得了国内外的好评,被称做是国内首个向外国媒体开放地方两会报道的省份。

伍皓表示,此次是委托云南省外事办来负责接待境外媒体报名以及小语种的翻译等服务,采访环境宽松,首次开设了两会新闻中心,为记者们服务。“外国记者可以自己约代表委员采访,也可以向新闻中心提交申请”。

来源:东方网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两会 云南  

精彩热图

小学生画漫画反馈作业太多

北京惊现性感"紫荆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