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研究报告证实北京“首堵” 人均上班多耗时14分

2012-11-01 08:4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31日在北京发布历时1年完成的《2012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称,北京以人均上班出行时间需要长达52分钟,因交通拥堵要多耗时14分钟,在中国内地50个代表城市排序中名列第一。

这份最新出炉的研究报告以业态人口比例、平均上班路程、人均道路长度、城市立体交通建设率、公共交通出行率等构成城市出行指标体系进行计算,结果显示,北京市人均正常上班出行需要38分钟,实际人均上班出行用时52分钟,因交通拥堵人均上班出行多耗时14分钟。

10年前,中国的二线城市交通拥堵很少见,但近5年来,交通拥堵已成为二线甚至三线城市的常态。河北唐山市以人均上班出行多耗时13分钟位居第二,广州、杭州、沈阳、太原、石家庄和上海、深圳、天津,分别以人均上班出行多耗时12分钟和11分钟,紧随其后名列第三至第十位。

《2012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主编、国务院参事、中科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首席科学家牛文元教授援引一组统计数据提醒说,中国15个最大城市每天因交通拥堵共浪费20亿元人民币,一年下来就是7000多亿人民币。“城市的交通管理涉及所有在城市生活的人,是关系到民生的一件大事,应该全盘考虑、合理规划”。

精彩热图

被皇帝爱到骨子里的佳人

“健眼操女孩”现身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