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召开第四届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2012-04-17 13:38:2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4月16日下午,第四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在泰州宾馆中华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本届旅游节举办宗旨并介绍了组织情况。受邀前来的全国60多家媒体近100位记者出席,发布会上,泰州市旅游局局长刘宁就本届旅游节举办宗旨及组织情况向与会记者们作了充分介绍,发布会由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茂良主持。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旅游节依然延续了往届的主题,即“水城水乡”。刘宁表示,这一主题将被固化,一直延续以后举办的每一届旅游节。而本届主题在“水城水乡”大主题背景下,提倡“水城慢生活”生活理念。刘宁介绍,这一时尚生活理念不是要求人们慵懒消极,而是一种积极向上,尊重生活、符合和谐发展本质要求的具体体现,是人们对生活追求的一种态度、一种人生的取向。这一主题对泰州而言不是一个“伪命题”,而是泰州人民从古至今的生活环境、习惯、元素的沉淀。

刘宁介绍,泰州之所以说是水城,从地理位置来说,泰州紧依长江及里下河而栖,泰州城又被双水环绕,城内河道纵横交错,古老的护城河“凤城河”目前被认定为国家唯一水体最大、水面最广且保护最完整的护城河。作为国内三线城市,今年至目前为止,泰州围绕水文化的旅游人次近百万,充分体现了这座城市的“水城”魅力。

发布会上,刘宁表示,泰州在今后将重点围绕“水、文化、饮食”来打造泰州特色的慢生活理念,水上慢生活具体体现在水上菜花、水上夜游、水上温泉、水上森林、水上湿地、水上会船等;文化慢生活具体体现在戏曲、佛教、风水、教育等;饮食慢生活具体体现在早茶、河鲜、江鲜等,让所有来泰州的游客充分了解泰州、喜欢泰州、走进泰州、融入泰州。使泰州旅游货真价值、精致耐游。

刘宁还就本届旅游节开幕式的组织情况向与会记者作了介绍,本届旅游节开幕式将在今晚20:00点在泰州市三水湾举行盛大的水上主题情景晚会,整台晚会由江苏省内知名编导排练,汇集了400多名演员,将精彩演绎由当地自主原创的反映泰州水城慢生活为主题的文艺节目,整台晚会预计一小时十分钟左右。届时,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第34代孙西罗•波罗、京剧大师梅兰芳曾孙梅玮等一批与泰州有着深厚渊源的文化名人代表将出席。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江苏一市民买下4套美国别墅 总价不足170万

2015年江苏全省企业研发机构将过万

西洽会江苏代表团重点项目推介会举行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台州 旅游节 水城水乡

精彩热图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

百元真钞长出“犄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