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志愿者向乌鲁木齐县二中捐献军训服

2012-04-16 15:05:12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石河子大学志愿者向乌鲁木齐县二中捐献军训服

石河子大学志愿者向乌鲁木齐县二中捐献军训服。

4月16日获悉,石河子大学的志愿者们带着全校学生的爱心,从学校出发一路向东行进了200余公里,将募捐来的300套军训服送到了位于牧区的乌鲁木齐县第二中学。

原来,这学期开始,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就在学院里发起了募集军训服的倡议。会长董晓梅说,“这些军训服都挺好的,许多是新生军训10来天后就不穿了。如果把它们送给那些需要的人,可能还能发挥作用。”

倡议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响应,协会干脆把募捐活动扩大到了全校范围,在先后举行的四次募捐中,他们除了收到300套军训服外,还收到了242件上衣、163条裤子和一些课外阅读书籍,这些也同时捐给了二中的师生。

捐赠出去的衣服,必须先清理干净。石河子大学洗衣房负责人了解到这些衣服的用途后,直接免除了清洗费用。志愿者们又利用课余时间,帮助晾晒、整理这些衣服。

军训服整理好了,可是捐给谁呢?这时志愿者们从网上了解到新疆日报有个《天山公益·圆梦行动》,就联系了栏目负责人董少华,由他帮忙牵线将衣物捐给了乌鲁木齐县第二中学。

乌鲁木齐县第二中学位于牧区萨尔达坂乡,是一所集哈、汉、回多民族的12年一贯制寄宿制学校,实行双语教学。80%以上的学生来自偏远牧区,家庭不富裕,交通不方便。

捐赠仪式上,二中党委书记秦加军说,学校一直设有军训项目,但考虑到大多数家庭经济原因,一直没有购置军训服装。非常感谢石河子大学的志愿者和新疆日报,我们会好好利用这些服装,争取循环使用。希望大学的志愿者能多来学校交流,能够在教学等其他方面给予学校支持。

志愿者表示,将好好思考怎样把活动持续地做下去,给乌鲁木齐县二中和更多的人送去帮助。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薄晓岭)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石河子大学 捐献军训服

精彩热图

百元真钞长出“犄角”

成都惊现变异"怪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