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推进勤廉建设 构建青奥“廉洁岛”

2012-04-14 11:01:4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4月13日下午,南京青奥会组委会召开媒体座谈会,通报了节俭办青奥的有关情况。

推进勤廉建设 构建青奥“廉洁岛”

青奥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勤廉青奥”建设的有关决策部署,成立了专职监督机构,按照“制度先行、注重预防、公开透明、民主参与”的工作原则,在制度建设、宣传教育、效能监察、监督防控等方面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建设具有南京特色的青奥“廉洁岛”。

青奥会实施“双重监督”机制。一方面,专司监督职责的监督委员会及其执行委员会和办公室负有监督检查责任。另一方面,青奥组委各部门负责人在负责本部门职能管理工作的同时,也对本部门机构和人员履行职责、廉洁自律情况负有监督责任,寓监督于管理中。

监督办对外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邮箱和地址,在青奥官网上设立了专栏。对内加强内部监管,协调有关部门针对招投标、集中采购、资金使用、物资管理、人事任免等重点领域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并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开展监督,定期开展内部审计。推进勤廉文化建设,制定工作人员廉洁自律规范,开设勤廉教育讲座,不断强化组委会工作人员的法规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建立勤廉建设责任体系,明确各部门勤廉责任,规范受理投诉举报的工作程序,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做到投诉要有调查、调查要有处理、处理要有反馈。开展效能监察,监督市委市政府和青奥组委重大决策部署、青奥会筹办工作重要节点任务的执行情况,实施绩效管理,推进筹办任务勤俭、廉洁、高效运行。

今天的青奥村,明天的国际人才公寓

青奥村作为青奥会期间为运动员们提供生活、学习、交流的场所,会后将成为服务河西新城现代化国际性城市新中心的国际人才公寓。青奥村建设秉承了节俭办青奥的理念,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青奥村的功能定位

青奥村位于河西新城扬子江大道以东、燕山路以西、江山大街以南、城南水厂以上,规划建筑面积46多万平方米,其中住宅30万平方米,幼儿园及小学约5万平方米、餐饮商业2.3万平方米,地下面积9万平方米(主要为停车场、设备用房等)。青奥会期间,将为4000名以上的运动员,1500名以上的官员提供舒适、绿色、安全的社区环境,学习和交流的场所。

2001年10月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明确了“一城三区”的城市发展战略,“一城”即河西新城。2002年2月,南京市正式启动了河西新城的规划建设。到今天,河西新城的建设发展已经走过了整整十年的历程。按照河西新城总体规划,河西新城建设作为南京现代化国际性城市新中心,青奥村在青奥会后将作为河西新城为中央商务区配套服务的国际人才公寓。

二、青奥村的建设模式

青奥村土地所有权为南京奥体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土地市场公开竞得,并由该公司负责投资建设,是企业行为、市场化运作,为政府节省大量财力。在规划建设上,突出了集约化原则,作为河西新城承接中部、启动南部的第一个项目,充分利用市场化运作模式,不但可以有效节约举办青奥盛会的建设成本,也可以在会后有效的提升河西新城区的功能品质。

三、青奥村的建设品质。

生态城市是国内、国际城市的未来发展趋势。青奥村作为河西新城打造低碳生态示范城区的样板工程,将在热电联供、LED照明、节能材料等方面等方面作出示范。运动会召开时,新技术的使用将会大大减少青奥村的能源消耗,节约运营成本,提升城市形象。

相关新闻:

南京中山陵发现“愤怒小鸟”(图)

南京夫子庙景区将换“新颜”迎客

南京楼市:“银四”首个双休日涨跌互现

南京豪宅市场悄然“解冻” 改善性楼盘销售升温

《南京市华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办法》发布施行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南京 青奥 节俭 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探秘沉睡千年的庞贝古城

那些孩童时迷茫的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