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0名弱视儿童获“同心光明”行动救治

2012-04-11 13:49:25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今年是湖北省“同心工程”实施的第二年。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4月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1年,湖北省“同心光明”活动,对天门、潜江、襄阳等贫困地区家庭的弱视儿童开展免费筛查和救助工作,去年共免费救治200多名弱视儿童。今年,全省还将开展“同心•光彩明天行动”、“楚商感恩行动”、“进万家民企、促跨越发展”等系列“同心工程”活动。

据悉,“同心•光彩明天行动”将继续救治一批贫困家庭的弱视儿童;“楚商感恩行动”将引导民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投资扶贫项目,帮扶困难群众;“进万家民企、促跨越发展”活动将开展湖北民营企业100强评选活动,表彰一批“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湖北省统战部研究室主任王思成介绍,今年的“同心工程”总体包括:同心•聚共识、同心•献良策、同心•助发展、同心•惠民生、同心•促和谐等5项活动。

2011年,为加快武陵山实验区建设,湖北共争取港澳台海外人士向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捐献海联“同心卫生室”30所,共计资金150万元;向恩施咸丰县捐款30万元兴建“同心希望小学”;积极配合香港“圣约翰基金会”。此外,湖北还成立了“同心温暖工程”就业助学计划襄阳学习中心。全省共选送235人参加就业助学计划,使他们在优质企业获得稳定就业和稳定收入,其中166人通过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入学考试,并取得学籍,共获132.8万元资助。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实习记者 蒋晓达)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湖北 同心工程 弱视儿童  

精彩热图

奥运熊猫离宁返川结婚生子

汝窑葵花洗以2.78亿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