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警务室留言 民警跟踪抓小偷

2012-04-11 13:32:1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一名群众坐客车时钱被小偷偷走,感到极其郁闷的他在辖区警务室的留言薄上随手写下了“唐河到马振扶客车上小偷较多”的留言。没想到民警根据他的留言,化装跟踪一星期,终将正在客车上实施扒窃的小偷抓了个现行。

河南省唐河县公安局马振扶派出所虎山警务室辖4村58个自然小组,由于临近该县九龙湖、石柱山风景区,流动人口较多,人员、治安形势较复杂。驻警务室民警杨磊经常以警务室为家,并多方举措,收集来自群众方方面面的信息。

据介绍,3月下旬,杨磊看到一名群众在警务室的留言薄上写有“唐河到马振扶客车上小偷较多”的留言。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向所长范珂积极汇报并取得支持后,杨磊利用闲暇时间,根据小偷们的活动规律和活动特征,精心化装成农村返乡打工人员或老实巴交的农村商户,坐上客车,早晚一趟往返于唐河到马振扶之间。

小偷似乎有所警觉,连续5天都没有动作。4月8日下午,正值星期天,学生们、上班的、来景区游玩的等都要回唐河去,所以客车上的人特别多。杨磊此时也挤上了客车,他故意逗留在车门口人员较多的地方。小偷们也许认为星期天警察不会这么敬业,都在家休息,就又出动了。路上,杨磊看到一名40多岁的中年人,手里拿着一瓶矿泉水,有座位不坐,两眼朝人群瞄来瞄去,并意欲在站着的人身边蹿动。

杨磊扶着扶手,装着昏昏欲睡。鱼儿上钩,中年人挤到杨磊身边,试探着用胳膊朝杨磊碰了碰,见杨磊没反应,一只手便伸进了杨磊的口袋。早已按耐不住的杨磊迅速出手,抓了个现行。客车停靠路边,早已得到短信求援的杨磊的同事们不一会儿便赶到了现场。

经查证,这名被抓现行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杨某,今年43岁,是该县滨河区人,经常往返于唐河到马振扶的路段实施扒窃。目前,杨某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马守国 通讯员 曲涛)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留言 民警跟踪 抓小偷  

精彩热图

奥运熊猫离宁返川结婚生子

汝窑葵花洗以2.78亿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