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风沙齐至”:最近天气有点乱 出门请注意

2012-04-11 11:11:1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雨雪风沙齐至”:最近天气有点乱 出门请注意

4月10日,沈阳市民在大风沙尘天气里出行(拼版图片)。当日,沈阳市遭遇大风沙尘天气。辽宁省于10日14时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预计10日下午到傍晚,沈阳、鞍山西部、营口、阜新北部、辽阳、铁岭、盘锦地区西南风6到7级,阵风8级,并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新华社发(黄金崑摄)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11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呈下降的趋势,同时北方伴随大风天气,江南、华南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当地需加强警惕短时强对流天气。

昨天我国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南方雨势较强。昨天5时至今天5时,湖北南部、湖南北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江苏南部和上海等地出现明显降雨天气,江南、江淮等地降雨的同时还伴有大范围的雷暴。北京、天津、河北东南部、山东、辽宁、陕西、山西等地也出现了降雨天气。

昨天北方降温剧烈,尤其在内蒙古中部一带,降幅普遍超过了15℃。而南方气温大幅走高,大部地区气温普超25℃。其中杭州的升幅达10℃以上,14时气温达29℃,再次创下了杭州气温的新高。

另外,昨天北方沙尘范围继续扩大,主要出现在南疆盆地和内蒙古西部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北华北雨过天晴,但是仍有4~6级风,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还会有扬沙;而西北地区东部风沙减少雨水增多,甘肃、宁夏、陕西会逐渐下起雨来。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过程,其中江南、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文字来源:中国天气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精彩热图

奥运熊猫离宁返川结婚生子

汝窑葵花洗以2.78亿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