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茶道之源 守护中华之心 吴裕泰China Tea俱乐部在京成立

2012-04-11 10:38:27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探寻茶道之源 守护中华之心 吴裕泰China Tea俱乐部在京成立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丽华(左三),精品传媒集团总编辑张书新(右一),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丹威(右二)等共同开启“China Tea俱乐部”。

探寻茶道之源 守护中华之心 吴裕泰China Tea俱乐部在京成立

中国日报记者陆中秋(左一)、歌手艾敬(左四)、奥运会跳水冠军李婷(左三)、中国文化书院院长、三智道商国学院院长王守常(右二)等成为第一批个人形象大使。

4月10日,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携手精品传媒集团《数字商业时代》杂志共同打造的“China Tea俱乐部”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紫檀博物馆举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富华国际集团主席、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中国紫檀博物馆副馆长、著名表演艺术家迟重瑞,富华国际集团董事赵莉,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国文化书院院长、三智道商国学院院长王守常,精品传媒集团总编辑张书新,精品传媒集团副总编王明亮,海政文工团青年女歌手顾莉雅等文化、艺术、传媒界人士出席了此次仪式,共同品茶论道。

在这次主题为“2012探寻茶道之源•守护中华之心”的活动上,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燕先生,代表吴裕泰和精品传媒集团,携手发起“保护古茶树行动”。呼吁中国诸多有文化使命感的企业,共同寻找、见证、保护、继承中国古茶树的物质和文化遗产,弘扬中国茶文化。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海政文工团青年女歌手顾莉雅用一曲《茶乡》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吴裕泰在推出今年春茶产品的同时,同步启动了宗旨为“聚拢中国各界人士、将茶文化传承并无限发扬”的“China Tea俱乐部”,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丹威女士为俱乐部成立致辞,并向首批加入俱乐部的社会名流人士授牌。

茶作为一种有着中国民俗特色的“国饮”,历经千百年的积淀,早已成为代表中国的传统文化符号,而古茶树又是茶文化的“根”。古茶树的价值是多重的,远远超越茶文化本身。科研价值、生态价值、观赏价值、经济价值,甚至是人类学文化研究的价值,汇集于有着千百年生命的古茶树之上。然而,近年来随着古茶市场走俏,部分茶农过度采摘古茶园茶叶,加之毁茶种粮情况的出现,古茶树及其群落面临着极大的人为破坏,形式严峻,亟待保护。

“China Tea俱乐部”发起的“保护古茶树”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和知名企业的响应。在随后进行的“保护古茶树行动”大使授牌活动中,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国文化书院院长、三智道商国学院院长王守常、中国日报记者陆中秋、“后新文化运动发起人”孙连刚、歌手艾敬、顾莉雅、奥运会跳水冠军李婷、青年演员吕聿来等人成为第一批个人形象大使;富华国际集团、NE•TIGER、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北京万网志成科技有限公司、F团、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则成为了第一批企业形象大使。

始建于1887年的吴裕泰,始终坚守“好茶为您,始终如一”。这个拥有着125年灿烂茶文化的历史品牌,一直传承着中华文明最具特色的茶文化,推动着中国传统文化的进化。为了将“古茶树”这一抹珍贵的绿色留在中国大地之上,吴裕泰“China Tea俱乐部”将全力推动“古茶树保护”公益活动,让古老的茶文化在新时代创造新的生命。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奥运熊猫离宁返川结婚生子

汝窑葵花洗以2.78亿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