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诺贝尔奖得主将于4月25-28日齐聚西安

2012-04-10 14:38:29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4月10日西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被誉为国际基因生物科技领域的“奥运会”——中国西安第三届国际DNA和基因组活动周将于4月25至28日举行, 届时10位诺贝尔奖得主、10家世界500强企业高管、1500位外国专家首次将齐聚西安,共论世界基因生物科技产业发展。

据悉,一年一度的国际DNA和基因组活动周由若干个关于基因产业发展的专业性国际会议、展览、经贸活动组成,是目前国际基因产业和生物科技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科技展会活动,规模大、层次高,辐射范围广,已在中国连续举办了两届,有力推动了国内生物基因科技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产生了显著的会展拉动效应。

本次活动周是近年来西安举办的各类国际会展活动中,外宾人数最多的一次,是继世园会之后我市举办的又一次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会展活动。将有来自全球59个国家的2500多名生物、医药、教育、经济、金融、投资等100多个分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国际组织及政府机构人士参会,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英、美、德、澳、以等国的1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辉瑞、安利、杜邦等10家世界500强生物制药企业高管将聚首西安。

据了解,本届活动周首次在古都西安举办,由6个关于基因产业发展的专业性国际会议、专业展览和经贸科技交流活动组成,主题是“生物大产业的里程碑”。活动周各项活动议题重点聚焦在基因工程、工业生物技术、生物能源及生物多样性等前沿领域,期间将举行100余场专题讨论,1000多个专业科技报告,包括诺奖大师讲坛、诺奖大师校园行、高端外国专家座谈会、生物产业发展论坛、六大平行国际基因产业关联会议、项目对接会和商务洽谈、生物技术产品和仪器设备展示、西安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重点投资项目洽谈会等。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黄崇成) 实习编辑:孙瑞雪

相关新闻:

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月财政收入首破亿元
新研究发现心脏也有生物钟 顺应可保护心血管
大猩猩基因组与人类基因组相似度为98%
四种基因变异增加患糖尿病风险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西安 基因组活动周  

精彩热图

奥运熊猫离宁返川结婚生子

汝窑葵花洗以2.78亿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