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与富士康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2-04-04 14:17:40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4月1日,海航集团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在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蒋定之、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国梁、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代表团团长钱复、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等出席签字仪式。

富士康集团郭台铭董事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海航集团拥有雄厚的实力和创新的发展思路。富士康选择海航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正是看到了海航的实力和活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经过坦诚而友好的会谈,最后在航空、物流、科技地产、商业贸易、电子产品组装工厂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

记者了解到,海航集团是富士康在海南首家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海南地区的合作是未来合作的重头戏。海航集团陈峰董事长表示,“台湾和海南都是中国的宝岛,此次富士康与海航强强联手,不仅是两个企业之间的互利共赢,对促进两岛、两岸的经济交流也具有重要意义。双方选择在博鳌论坛期间签约,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博鳌效应”,为双方战略合作开个好头,为琼台两岸经贸合作起到表率作用。”

据介绍,海航集团是一家以航空旅游、现代物流和现代金融服务为三大支柱产业的大型企业,产业覆盖航空、物流、金融、旅游、实业、基础设施、装备制造和其他相关产业。富士康科技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专业制造商,在全球拥有100余万员工,2011年位居《财富》全球企业500强第60位。2012年元旦期间,双方曾在海口进行深入洽谈。此次双方签署正式合作协议,有望极大的拉动海南当地就业,推动海南地区经济尤其是高科技信息产业的发展,促进琼台经济交流与合作,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黄一鸣)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精彩热图

北极熊宝宝亮相德国动物园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