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四年拼得13个“全国冠军”

2012-03-29 14:07:18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四年来,江苏省海安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在苏中苏北地区率先建成国家生态县。3月22日,今年海安两会上,海安县人民政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海安百姓为之精神振奋,为海安四年拼得13个“全国冠军”的骄人业绩欢欣鼓舞。

海安还荣获全国“五五”普法先进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科普工作示范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农村成人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农家书屋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县等称号,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民间艺术之乡顺利通过复核验收。

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城乡统筹发展水平、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四年来,海安丰富实践、磨砺锻炼向人民交出了一部负重前行的拼搏史,一部团结奋进的创业史,一部壮丽华美的发展史。

转型升级 “撑杆跳”三倍跨越

四年多来,海安坚持用科学的理念谋划发展,用跨越的目标凝聚人心,经济建设在大发展中取得了新跨越,名列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第56位,四年跃升34位,连续五年进入全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和最具投资潜力的中小城市双“百强县”行列。2011年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分别为18.7%、22.5%、19.3%,分别是2007年的2倍、2.25倍和2.03倍,三大指标实现了双倍超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是2007年的1.67倍和1.68倍;财政总收入、一般预算收入分别是2007年的3.2倍、3.05倍,实现了三倍超越,谱写了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产业基础越发坚实。海安坚持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努力做强二产、做大三产、做优一产,三次产业比例由2007年的12.8:53.2:34调整为10:53.1:36.9,经济发展逐步实现了由二产主导向二、三产业协同拉动的转变。项目为零,一切为零。海安坚定不移地抓项目、扩投资、提内涵,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总投资50亿元的瑞马汽车等特大项目接踵而至,各地企业纷纷抢滩海安,林立的塔吊,轰鸣的铲车,雨后春笋般的企业,勾勒出海安大地气势如虹的发展态势。工业经济量质同升。全部工业开票销售590.9亿元,增长30.3%,总量、增幅均居五县(市)第二。现代农业全省领先。农业基本现代化指标实现值位居全省第五、苏中第一,在全市率先跻身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行列。服务业持续攀高。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58.57亿元,年均增长21.2%;应税销售收入195.1亿元,是2007年的1.85倍,服务业综合考核连续三年全市第一。建筑业迈出新步。实现建筑业总产值539.9亿元,是2007年的2.5倍。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海安 江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