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感动启东人物”颁奖盛典举行

2012-03-29 14:07:18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由江苏省启东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承办的首届“感动启东人物”颁奖盛典于3月28日晚在启东市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2008年以来,启东市先后开展了“道德模范”和“桥港时代好市民”评选表彰活动。为传承闪光品质,续写身边感动,去年8月,启东市再度启动了首届“感动启东人物”推荐评选工作。整个评选活动期间,共召开各类座谈会100多场,收到报纸和网络选票17683张,进行事迹展播100多人次。

经过组织初审、媒体投票、集中公示、组委会评选等程序,10名先进典型当选首届“感动启东人物”,他们分别是:烈火中勇救群众的村干部沈井冲;被群众称为启东“徐虎”的曹洪平;积极追求幸福的“袖珍女孩”苏晓琳;用心浇灌迟开花朵的特教学校教职工群体;光耀上海滩的打工明星张雄伟;人民满意的好警察顾光;带着婆婆改嫁的好儿媳武彤;热心服务居民的志愿者赵国才;灾区援教献真情的好校长汤健辉,以及希望之桥的圆梦人崇启大桥建设者群体。另有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医护人员群体、启东奥赛领头人王建忠、海复镇乡村医生黄素珍等12名先进个人或群体获得感动启东人物提名奖。

晚会现场,启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建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受到表彰的先进人物来自不同的岗位,有着不同的经历,也有着不同的感人事迹,但却有着共同的特征,那就是震撼心灵的高尚品格,他们是启东的骄傲,是启东人民的楷模。在深深地感动之余,我们深信,他们的事迹必将感召着我们,感染着我们。我们要记住这份感动,传递这份感动,更要弘扬这份感动。孙建华希望全市上下以此次“感动启东人物”表彰活动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充分展现桥港时代启东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开创美好未来。

颁奖盛典通过事迹介绍、视频短片、现场采访等形式,讲述了“感动启东人物”的感人事迹。与会观众分享着一个个人物的感动瞬间和他们的难忘真情,不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颁奖盛典结束时,孙建华、徐锋、张建飞、顾云峰等走上舞台,与获得殊荣的全体同志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参加典礼的领导还有韩菊芳、汤雄、张建新、邵茂华、赵男男、倪国冲、王生、张卫生、刘以银、蔡建平、宋逵及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通市文明办主任叶晓平等;启东市各市级机关各部门、各镇乡党委、园区、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分管党务工作负责人,各行业(单位)、社区居民代表共同参加并见证了颁奖盛典。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王伟玮)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美好江苏欢乐游,天堂苏州品质行”活动启动

苏州穹窿山创建国家5A级 打造全景式大景区

“2012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 将举行

苏州相城区投资说明会在京举行,签约126亿元项目

福建省长苏树林:用全球视野建设不平凡平潭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启东 江苏  

精彩热图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