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精品书画展海南开幕 丹青水墨诠释中国风

2012-03-29 11:10:43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江苏精品书画展海南开幕 丹青水墨诠释中国风
 
江苏省国画院向海南省博物馆赠送书画作品

江苏精品书画展海南开幕 丹青水墨诠释中国风

前来参观的市民热情高涨

江苏精品书画展海南开幕 丹青水墨诠释中国风

驻足细细品味

28日上午,2012江苏省国画院精品交流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主题为“金陵风骨,其命惟新”,展期九天。海南省副省长林方略、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江苏省委宣传部长章剑华等出席开幕仪式并剪彩。

此次书画展览汇集了江苏省国画院、江苏省书法院数十名在职书画家的150余幅精品力作,涵盖人物、山水等不同题材。江苏省书画院院长周京新的《羽花蝶》系列,高云的《江南好》、《未成曲调先有情》等人物题材作品等,均以其精湛的画工,细腻的笔触,流利有力的线条引来参观者啧啧称赞,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念。

精品书画展参展的作品均是精心装裱,淡淡底纹衬托的中国宣纸搭配画家恰到其分的浓淡处理,儒雅宁静的意境完美传达出淡雅的中国风。“这样精湛的书画展览很难得,对海南的画家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这些作品从纸张到墨笔,再到创作手法都是非常优秀的。”一位海南本土画家说。

江苏自古就是中国绘画、书法的重镇,产生过张旭、唐伯虎、郑板桥、徐悲鸿等流芳于世的艺坛宗师。作为“现代金陵画派”的主阵地,江苏省书画院是继北京画院、上海中国画院之后在全国成立最早的三大国有画院之一,聚集了以傅抱石先生为代表的一批中国画艺术精英。 此次精品展的主题“其命惟新”出自《诗经·大雅》,意在不断地推陈出新,这也正是现代著名国画家傅抱石先生的艺术创作思想之一。

据悉,此次展览由海南省文体厅、江苏省文化厅主办,海南省博物馆、海南省书画院、江苏省国画院承办。在展览期间,江苏书画院的部分画家也来到了海南。期间,他们将重点在海南西线写生、创作,用画家的独特审美视角为海南西线文化艺术长廊再添新色。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魏红丽)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精彩热图

6000朵玫瑰插马桶,美院教授另类示爱引热议

枣庄抓获白色母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