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国“光谷”全方位学习硅谷

2012-03-21 10:59:30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武汉中国“光谷”与美国硅谷在今年二月实现对接后,武汉中国“光谷”的后续跟进动作如何?在武汉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丹平说:两谷签署合作协议后,东湖开发区迅速行动,决定全方位、近距离、体验式学习硅谷,并设立专门机构,将对学习经验进行研究整合,推出适合自身的创新体制机制。

今年2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访美期间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见面,促成两谷签署合作协议。虽然签署15亿美元的合作项目,但对于合作,李鸿忠更看重对硅谷的学习,他说,光谷与硅谷的合作,主要是光谷要虚心学习硅谷创新的体制机制、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文化。

今天的发布会上,刘丹平还介绍,作为国家三大自主创新示范区之一,东湖高新区在国家创新中心建设中要肩负使命、勇当先锋。两谷建立合作关系后,东湖高新区将派驻人员到硅谷贴身学习调研,同时派出招商人员,落实协议,开拓深入合作空间。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是武汉市政府新闻办落实武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复兴大武汉”组织的系列新闻发布会,今天是第一场,主题就是建设国家创新中心,邀请了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张魁伟、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丹平、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董宏伟面向媒体发布信息。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周荔华)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浪漫樱花江城有约 武汉赏樱深度攻略

武汉606米高楼计划拔高成为我国第一高楼

"中国光谷"武汉光电子产业收入去年突破1400亿元

光谷成武汉创新引擎

“光谷中心”呼之欲出 将现“一主一副多镇”格局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武汉 光谷 高新区 创新  

精彩热图

你吃不到的麦当劳特供

死神猫咪能预告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