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云南引进天空内饰波音新飞机

2012-03-16 21:08:09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东航云南引进天空内饰波音新飞机
东航云南第44架飞机加盟 摄影 解超

2012年3月16日,一架注册号为B5647崭新的波音737-800型飞机飞抵昆明巫家坝机场,正式加盟东航云南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机队规模同时增至44架。

与往不同的是,此架全新波音737-800型飞机采用了创新的天空内饰,旅客进入飞机客舱会感觉到柔和的蓝色弯顶照明和带弧度的建筑风格,仿佛置身干开阔的苍穹下。根据不同的飞行或服务阶段,还可选择包括登机、起飞、用餐等多种模式灯光,自动调控的照明系统不仅能营造出迷人的蓝天效果,还可以演变出从黎明到黄昏、夜晚的逼真光线变化。

此架波音737-800型飞机最大航程距离为5665公里,带有8个头等舱和162个经济舱座位,可载客170人。发动机采用CFM公司推出的最新构型的发动机,比以往发动机节省2%的燃油消耗,污染物排放的氮氧化物更低,降低了发动机的噪音进一步提升乘坐舒适性。机翼的设计采用新的先进技术,加装翼尖小翼的波音737-800型不但增加了载量,而且提高了效率。

目前,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共执管飞机44架,其中B737-300型飞机11架,B737-700型飞机24架,B737-800型3架,CRJ-200型5架,A330-300型1架,初步构建了以波音系列飞机为主、空客为辅,性能先进、结构合理的现代化运输机队。

在2012年的新航季中,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共计划执行航线105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25条、国内航线83条,通航点共78个。国际(地区)航线方面,将曼德勒中午航班调整为B737飞机执行,昆明-台北航线增加至每周3班,并计划新开昆明-清莱、昆明-北海-香港航线、昆明-金边航线等。国内航班方面,新开芒市-昆明-北京、芒市-昆明-虹桥、腾冲-昆明-成都、昆明-柳州-杭州、昆明-北海5条航线,恢复执行昆明-西安-乌鲁木齐、腾冲-昆明-虹桥、广州-昆明-腾冲等航线。

按照计划,东航云南有限公司今年还将引进7架飞机,包括2架波音737-800型和5架波音737-700型,届时公司机队规模将扩充至51架,为昆明区域枢纽建设和云南省桥头堡建设提供有力的运力支撑。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通讯员 李露荣)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探寻埃及艳后真容

盘点那些坑爹的山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