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家具价差巨大 二手市场原价4万多卖1000多

2012-03-16 17:26:47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市民姜先生在某大公司工作,最近由于单位办公场地扩张,需要采购一批家具,但是,全新家具价格至少数万,而且由于新增办公室也是过渡期,因此,他想到了购买二手家具。

昨日,记者走访了重庆部分家具二手市场发现,从一手到二手,家具价格跳水厉害,比如原来价格4万多的欧式大床,二手家具市场上价格仅1000多元。因此,各种实体的和网络的二手市场,成为不少市民淘便宜货的好地方。

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有多家旧货市场在进行旧家具回收的工作,比较知名的有小龙坎综合市场、南纪门旧家具市场等。有些旧货市场还开设了网店,通过网络销售收购来的旧家具。

市民亏本处理旧家具图个便利,卖家低价回收小本盈利,买家乐于在旧货市场里“淘”便宜,多方利益捧火了不被关注的二手市场。

3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南纪门旧家具市场。记者发现,库房里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家具,有床、沙发、椅子、柜子等,材质基本以实木和板材家具为主,也有少量的铁艺床,家具风格相对简约,颜色也大多以原木色、深色为主。而在库房外,停放着几辆货车,七八个工人们正忙着装运家具。

回收:一、二折回收旧家具

记者以青田家私一张6000元的1.5宽实木床和一个3000元的书柜要卖进行咨询。南纪门某旧货市场负责人谢先生在问了家具是否有九成新,可否拆分后,表示最多可以给800块钱,并表示实际价格要派人上门查看才知道。

记者询问原因,谢先生告诉记者:“你被商场高价骗了,我们不可能跟你一起遭殃。如果我高价回收,二手市场也卖不出去。算上搬运费、人员费,买一件商品我就赚一百多元。”

随后,记者随手指着一款实木双人大床,谢先生说9成新家具只要500元,原价5000多元;而一款15000元的实木大办公桌仅售1000元,这些旧家具的价格约是同类新家具价格的2.5折,最低打一折。

为何如此低价还有顾客愿意卖?谢先生说:“因为找不到地儿放家具,丢了又觉得可惜,只有拿我们这里。曾经一个顾客卖4万元的欧式大床,我是以1000元回收回来的。”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旧家具 二手市场 家具价格 新家具 家具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探寻埃及艳后真容

盘点那些坑爹的山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