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建立“永不走”的基层工作队

2012-03-16 16:56:5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日,且末县塔提让乡台吐阔勒村、巴格艾日克其盖喀什村的村民喜上眉梢,好事连连:原来县上争取到的400万元基本口粮田建设项目近期将要召开招投标会议,下一步就会在这两个村动工建设了。乡里也找好了包工头,签订了富民安居房屋施工合同,每家每户也领到了5000元的富民安居房屋备料款,今年还给每户建房户补助2.4万元……

从今年3月开始,且末县开展各级干部赴基层、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选派12个工作队2个工作组118名机关党员干部赴村队、社区、学校、企业、社会组织驻点开展工作。同时,要求县级干部每人联系10户农户(居民)、县直部门、单位科级干部每人联系20户农户(居民)。

“没想到,一个电话拨到工作队,当天下午,且末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驻塔提让乡第七工作队队长彭保华就带领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委会干部和村民代表奔赴田间地头现场调研、现场办公,把一直困扰村民多年的农田浇水难、缺水问题进行梳理,第二天就将调研报告送到分管县领导和水利部门。”

色日克布央村大学生村官艾萨江·买买提高兴地说,自驻村队员来到村里后,总是处处为村民着想,与村民群众打成一片,尤其每个队长都自带“民情日记本”,里面记满了群众反映如修路、修渠、浇水饮水、低保、医疗保险、房屋拆迁、发家致富等各类信息。发放的“干群便民联系卡”起到了重要作用,卡上写明的“有困难找队员,有意见找队长”在村民中广为传播。

“今天工作队到我家来给我宣传各级党代会精神,讲了好多致富信息,我今年打算把70只山羊卖掉,全部换成麦盖提羊。政府分给的30亩地我也要全部种成红枣”。这是去年阿羌乡搬到萨瓦尔墩牧民搬迁点的牧民买买江·沙吾尔听完驻村干部宣讲后对笔者所说的一席话。

据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俊杰介绍,这支“永不走”的基层工作队由29名县级和89名副科级以上领导组成,分成12个工作队两个工作组分别12个乡镇54个行政村结成帮扶对子。驻村工作队在乡镇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围绕“六民”目标,赴基层当好“宣传员、收集员、调解员、服务员、帮扶员、监督员的“六员”作用,帮助农牧民理清发展思路,建立“一户一页,一村一册”工作台帐,成为农民增收工作队。

“当前春耕生产在即,我们要保证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了解群众春耕备耕情况,特别要关注困难户、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队员阿西木·库尔班对工作充满信心。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姜阳 张清伟) 实习编辑:孙瑞雪

相关新闻:

且末:描绘民生新画卷
且末激涌投资潮
且末激涌投资潮
且末超额完成夏粮收购任务
且末:粮食安全系上“紧箍咒”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且末 基层  

精彩热图

探寻埃及艳后真容

盘点那些坑爹的山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