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咸新区正式发布宣传语及LOGO标识 - 中国在线

陕西省西咸新区正式发布宣传语及LOGO标识

2012-03-15 15:16:01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陕西省西咸新区正式发布宣传语及LOGO标识

315,陕西省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军发布新区宣传语及LOGO标识。标识及宣传语将于4月初在陕西省举办的“西洽会”上正式启用。

经过近六个月的征集和评选,3月15日,陕西省西咸新区正式发布“西咸新区城市名片征集”结果。最终入选的宣传语为活动征集到的作品:“西咸新区 现代田园城市”。LOGO标识为征集到陈绍华设计公司创作的作品。

发布会上,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军阐释了LOGO标识的设计理念:西咸新区的特点是由西安和咸阳两个城市组成,同时又是田园和城市的结合。最终入选的LOGO标识由“西、咸”两个方篆字组成,充分体现了西咸新区现代田园都市的特点和新区的两个最重要的建设理念:“西咸一体”和“城乡一体”。

在回应“最终选出的宣传语比较普通,是否满意”时,王军说,对最终选出的宣传语及LOGO标识肯定是满意的。宣传语和LOGO标识很难做到尽如人意。在确定最终的评选标准,我们在“普通、平凡”与“出奇制胜”两者间选择了“普通、平凡”。因为一个东西端平放稳,大气稳重是首要考虑的。初评、复评阶段有一些初看更好的设计,但最终入选的宣传语和LOGO标识得到了一致的赞同。

西咸新区城市名片征集”活动自20117212012114止。分为征集、公示、初评、复评、终评五个阶段。共征集到来自海内外的宣传语作品1,104,060条,LOGO标识582件。截止终评截止日,累计收到宣传语投票7,416,020票,LOGO标识投票23,936票。根据群众投票和专家评议,最终确定了西咸新区城市名片作品。宣传语及LOGO标识将在4月开幕的西洽会正式启用。

陕西省西咸新区在2012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的《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中被列为西部地区五大重点城市新区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张锁峰) 编辑:邓京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 现代田园城市  

精彩热图

青花瓷龙亮相江西景德镇

明星脸部合成照迷倒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