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阳县:232名乡村“女干部”健康过三八节

2012-03-09 11:09:5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原阳县:232名乡村“女干部”健康过三八节
 
体检现场。

3月8日上午,原阳县靳堂乡卫生院热闹非凡,来自全乡38村的200多名村女干部以及村两委干部女配偶正在进行妇科疾病等健康体检。“40多岁了,俺还是第一次没病来检查身体,虽然没查出来啥病,但是专家说这叫有病治病,没病防病。太感谢乡政府给俺妇女提供这么好的检查机会,俺也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放心了。”刚刚进行过体检的该乡包南村干部家属李冬梅感激的说。

据了解,在“三八”妇女节102周年到来之际,该乡高度重视,超前谋划,表彰先进,组织妇女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同时还对232名乡机关妇女干部、村女干部以及村干部女配偶进行了免费体检,使全乡广大妇女渡过了一个健康难忘的节日。

“姐妹们,排好队,不要挤,一个个来,医生会给我们每个人认真检查的。”体检身体现场,该乡党委书记冯玉珍亲自指挥,正在接受检查的妇女们有序地排队等候。彩超、血常规等全面体检后,一旁的司法人员和其他医护人员又及时的对她们开展法律法规、母婴保健和艾滋病防治等方面知识的教育和培训,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据了解,该乡自3月6日以来,分两批次对该乡乡机关妇女干部和大学生女村官,以及村女干部以及村两委干部女配偶进行了体检,并在节日期间,走访慰问了12户贫困妇女家庭,3名离任妇女干部,送去了慰问品。

此外,该乡选拔表彰了10名种植养殖等优秀致富能手,利用广播、横幅标语、村级板报等多种形式,在全乡38个行政村充分广泛宣传她们的先进事迹,营造了广大妇女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马守国 通讯员 杨晓燕)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三八”妇女节 体检  

精彩热图

盘点各地发现的神秘物体

围观冰冻5000年木乃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