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感动师大学子

2012-03-05 15:36:4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道德模范感动师大学子

吴新芬与河师大的同学们交流

3月4日,学习雷锋精神49周年之际,全国道德模范吴新芬十几年如一日,照顾无臂丈夫王俊景,并领养孤儿、办板报帮助村民了解国家政策的故事,感动了河南师范大学在场的300多名学子。

“以前了解的道德模范好像只在电视上看到,听了吴老师的讲述,我觉得他们就在身边,我们也可以学习他们的精神,成为真正的雷锋。”2010级生物技术专业的李帅感慨地说。

在新的社会背景下,部分大学生认为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往往流于形式,甚至觉得雷锋精神好像已经过时。吴新芬“痴爱、奉献、爱国、拥军”的模范事迹,成为同学们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鲜活教材。

“只要每件小事,你去做了你就是道德模范。只要有爱,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雷锋。”吴新芬说道。

这个春天,河南师范大学文明建设之花同时开满校园。“与文明同行 让幸福相伴”的志愿服务活动,让该校400余名年轻志愿者走上街头做协警。生命科学学院部分学生参加到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征文活动中,还有一部分学生与社区老人聊天,表演歌舞节目等。学校各个院系同时开展精神文明学习活动,以“每个学生实际做一件好事”的方式来学习雷锋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常城 通讯员 段杏幸 王亚鸽)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吴新芬  

精彩热图

围观冰冻5000年木乃伊

雷锋精神 永不褪色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