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承包商大鳄瞄准海外项目

2012-03-05 15:26:1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个吸收了国际公司的企业文化,内部运营平稳,同时拥有上千名国际和国内员工的大型国有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总部设在郑州,长期从事国际承包项目、国际贸易等。

公司在亚洲、非洲、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驻外机构,在非洲和欧洲拥有10000多名当地员工。

王建新董事长说:“公司这种特殊情况需要更有效地管理,否则很多事情就会失去我们的控制。”

以人为本的管理和“家”的企业文化成为公司在国外成功的关键。王董事长说:“我们的许多员工工作和生活都不和家人在一起,因此,作为一个组织,我们必须用心解决他们家里的问题,并使员工感受到公司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公司倡导“家”的企业文化,员工相互关心、相互照顾,使河南国际不仅仅是一个只关心利益和产品的企业。

自1983年公司成立以来,总共完成了400多个国际项目,其中包括30多个城市的民用建筑,道路桥梁,农田水利、发电厂和城市基础公共设施建设。

公司获得了很多国内和国际的质量安全认可证书,连续多年入选“全球225最大国际工程承包商”

短短四年间,其海外工程项目总值比2006年之前翻了一番。公司现在拥有近30个项目,总价值约为15亿元。

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是桑坦尼亚和利比里亚最大的公路建设承包商,也是塞内加尔、赞比亚和莫桑比克做的最成功的企业之一。

王董事长说:在这些国家,河南国际是好质量的象征,许多商业人士争着与我们合作。

他补充道。“2011年实行的分地区管理方法,解决了公司之前的许多问题”。

愿景

公司现已涉足新的领域寻求进一步的增长。

“我们现在必须用工程承包和矿业两条腿走路。”王董事长说道。

2010年,河南国际获得许可在几内亚开发铝土矿矿石,覆盖558平方公里,预计储存量在100亿吨以上,这个项目成为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的一个铝土矿开发项目。

王董事长说:“这对于河南国际来说是海外矿业的一个重大突破。”

 除了铝土矿,现在发展中的矿业还有铁、铜和铀。公司的国际贸易业务已涉及30多个国家,而且汽车经销业和信息服务业务也在其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

公司的重心在1997年从东南亚转到了非洲,现在在全球9大区域都有业务。

王董事长说,在专注于非洲几年后,他已将他的视线转向欧洲寻找另一大突破。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刘祥瑞 马守国)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河南国际合作集团  

精彩热图

围观冰冻5000年木乃伊

雷锋精神 永不褪色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