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白鸽化身今日活雷锋

2012-03-05 13:08:35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光明白鸽化身今日活雷锋
 
学雷锋活动中志愿者们在铮铮誓言下用自己的行动来关爱和温暖孤寡老人。
 
 光明白鸽化身今日活雷锋
 
志愿者正在为老人喂饺子。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弘扬雷锋精神、擦亮服务窗口……”。近日,安徽省太湖供电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铮铮誓言下,该公司党员及“禅乡明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进社区、关爱孤寡老人,用实际行动将光明白鸽化身今日活雷锋。

在安徽省太湖县保障性住房小区老城焦瓜园内,志愿者们搭起服务台,为百余户居民现场解答各类用电咨询问题,倾听居民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主动上门挨家挨户发放安全用电资料,耐心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义务为社区居民检查线路,排除安全隐患,让小区居民们感受到供电企业“零距离”的光明服务。梅义印老人拿着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乐呵呵着说要拿给儿孙们看;梅丙阳大爷看着自家的电表修好了,对着记者的镜头直夸“活雷锋”;小李姑娘看到志愿者们,试探性地询问能不能帮她整理下室外的网线,陈大爷家里的下水道堵了,也想请志愿者们帮帮忙。

整个活动现场,随处可见光明小白鸽忙碌的身影,走进城西乡敬老院,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牛奶、生活日用品等慰问品,还抢着为敬老院清理垃圾,清扫地面,争着为老人们包饺子、喂饺子、叠被子、拉家常……活动现场暖意融融,气氛活跃感人,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看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老人们眼里泪光闪动,欣喜之情溢于言表。75岁的李进水老人一边吃着热腾腾的饺子,一边激动地说:“党的政策好!每次供电人来这里我们都倍感亲切,他们就是雷锋!”

此次志愿活动是太湖供电公司传承雷锋精神的一个缩影。每年该公司都结合国家电网公司“青春光明行”志愿活动,开展敬业、助学、助老等多种形式的爱心帮扶,号召党、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不息,让雷锋精神在服务百姓生活、净化员工心灵的过程中不断得到彰显和弘扬。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记者 曹微 通讯员 崔淑玮 徐青松 丁丽莎 徐斌) 实习编辑:孙瑞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志愿者 雷锋精神 敬老院  

精彩热图

围观冰冻5000年木乃伊

雷锋精神 永不褪色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