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师王澍荣获“建筑学界诺贝尔奖”

2012-02-29 17:29: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建筑师王澍荣获“建筑学界诺贝尔奖”

  这是2月29日拍摄的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王澍代表作之一——宁波美术馆。  

2012年普利兹克建筑奖于2月28日揭晓,49岁的中国建筑师王澍荣获这一被称为“建筑学界诺贝尔奖”的全球建筑领域最高荣誉。据悉,颁奖典礼将于5月25日在北京举行。王澍1985年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建筑系本科毕业,2000年开始担任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他的重要作品全部是在中国完成的。主要作品包括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图书馆、宁波美术馆、宁波五散房项目、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新校区、杭州南宋御街博物馆等。凭借这些作品,他先后获得2004年中国建筑艺术奖等国内外众多奖项。  新华社发(胡学军摄)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王澍 普利兹克 建筑师 诺贝尔奖 美术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撒哈拉沙漠奇景“羊上树”

“婴儿瑜伽”震惊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