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万猪农拟抗议瘦肉精美国牛肉

2012-02-27 09:24:34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不满台当局可能开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国牛肉、美国猪肉进口台湾地区,台湾养猪协会决定发动2万猪农3月8日一齐北上台湾农业部门抗议,以表达强烈反对立场。农业部门主管陈保基则在获悉消息后再度重申,尚未决定开放美国牛肉,上街耗费社会成本大,猪农应好好在家照顾猪。

养猪协会原本在周一(20日)与陈保基会晤过后,已决定暂缓北上抗议行动,未料外界质疑“被摸头”声浪不断,加上台当局第二次跨部门美国牛肉问题专家会议结论引发台湾猪农不满,这才紧急决定3月8日将号召2万人北上反对解禁瘦肉精。

养猪协会理事长杨冠章表示,专家会议一番“美牛一次吃500公斤才有事”的言论,叫台湾猪农都吞不下这口气,养猪协会光接抗议电话就接到手软,猪农的怒火已经压不住了,猪粪也准备好了。

目前养猪协会已经申请到3月8日抗议路权,将先在“立法院”集合,再到“农委会”门口抗议,甚至不排除“迂回”绕道美国在台协会表达不满;为展现决心,养猪协会也强调,将拒接任何“农委会”官员的电话。

猪农扬言丢猪粪抗议,陈保基获悉消息后赶紧澄清,目前当局尚未决定开放瘦肉精,上街头抗议耗费社会成本,盼猪农在家好好照顾猪就好。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春意盎然

三版《西游记》雷人大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