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会管理创新典型城市培育动员大会在南通举行

2012-02-23 13:39:2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全国社会管理创新典型城市培育动员大会在南通举行
 
大会现场

2月21日,全国社会管理创新典型城市培育动员大会在南通市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南通全市上下以成为全国社会管理创新典型培育城市为新起点,以打造“全国和谐稳定示范区、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示范城市”为新目标,全面落实社会管理创新工程,实现社会管理创新全国领先,进一步担负起先行先试的重大使命。

全国社会管理创新典型培育中央蹲点调研组组长、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中央政法委原副秘书长鲍绍坤,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小敏,南通市领导丁大卫、黄利金、陈斌、黄巍东、张小平、秦剑平、陈惠娟、张庆平出席大会,会议由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斌主持会议。

南通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陈斌作工作报告,总结一年多来南通市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试点、实现南通社会管理创新由“试点市”向“示范市”转变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在讲话中指出,南通被确定为全国社会管理创新典型培育城市,是对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肯定,是中央和省委为南通提供的重大机遇,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要求全市上下要紧紧把握机遇,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中央蹲点调研组的直接指导下,以“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和“包容会通、敢为人先”南通精神,大力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力争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他进一步要求全市上下一是牢记重托、争创一流,全面把握中央关于做好典型培育工作的要求,全面落实社会管理创新工程,实现社会管理创新全国领先,坚定不移地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二是突出重点、系统创新,围绕深化“一综多专”大调解体系、加强实有人口综合服务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两新组织”培育管理、加强社会管理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攻克社会管理面临的现实性难题;三是广泛发动、整合资源,举全市之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四是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李小敏要求全省要以此次南通被列为全国典型培育城市为契机,在中央蹲点调研组的指导下,更加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社会管理新路子。要进一步创新理念思路,更加注重系统研究、整体规划,统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从政策制度层面对社会管理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更加注重预防在先、源头治理,着力在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利益协调、权益保障、诉求表达、风险防范机制上下功夫;更加注重资源整合、要素集成,推动社会管理创新由单项突破走向整体推进、由分散建设走向融合发展、由局部见效走向全面提升;更加注重重心下移、夯实基础,进一步提高基层社会管理服务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在基层真正落到实处;更加注重完善机制、健全体系,努力实现社会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李小敏强调,南通市要按照创建典型城市的要求,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把特色工作做精做优,进一步创新发展已有的大调解机制、社会管理综合平台和社会管理队伍建设等特色工作;把重点工作做深做细,围绕今年全省社会管理创新重点工作开展攻坚,努力取得突破性进展;把整体工作做厚做实,不断推动各项工作由点到面,实现整体发展、整体提高。

鲍绍坤就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做好蹲点调研工作提出意见。他要求进一步深化对社会管理创新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像当年搞经济特区那样,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先行先试、敢闯敢干,把南通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向前推进一大步。他说,中央蹲点调研组在通期间,将做好了解情况、总结经验、上传下达、帮助推广等工作,围绕南通社会管理创新试点方面最突出的特色工作,重点就创新发展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创新发展外来人口管理服务体系、完善“两新组织”服务管理体系进行调研。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编辑:张少虎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社会管理 南通 培育城市 典型城市  

精彩热图

全球最新奇的办公室!

12克拉罕见粉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