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外籍女子体内藏毒被深圳海关抓获

2012-02-23 13:35:35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2月20日,深圳海关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旅检现场查获一起人体走私毒品海洛因案件,缴获高纯度海洛因1043克。

事发当日上午10时许,两名持东南亚籍护照的女子出现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入境大厅。经深圳海关现场关员调研分析,将两名女子列为重点查验对象,在询问过程中,发现其对行程目的及日程安排解释不清,且有意分离通过海关监管区域,意图迷惑检查人员,符合毒品走私分子的特点。经医院CT检查,发现两人体内小肠和结肠内均有多发腊肠状高密度异物存留。随后三天,两名嫌疑人分别从体内排出椭圆形异物80粒和44粒,共计1043克,经鉴定为毒品海洛因。目前,两名旅客已按法定程序移交海关缉私部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案件也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嫌疑人是在FACEBOOK上认识了一名男性网友,该网友唆使其帮忙走私毒品,终致坠入法网。深圳海关提醒广大民众,网络交友需谨慎,切勿轻信网上不明身份人员,特别是提出帮忙夹带物品进出境要求的外籍人士,这些都是毒品犯罪分子常用的伪装技俩,务必保持警惕心理,以免引祸上身。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陈虹 通讯员钟作礼)实习编辑:孙瑞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深圳海关 走私毒品 现场查获  

精彩热图

三版《西游记》雷人大对比

全球最新奇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