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老人照顾脑瘫女儿48年 拒绝好心人金钱帮助

2012-02-08 09:00:29 来源:郑州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照顾脑瘫女儿48年很不易,好心人塞钱帮忙遭拒绝

“我能吃能动,闺女身体也好多了,这钱不能拿”

每天要给48岁的脑瘫女儿做饭、喂饭;担心女儿夜里摔下床,每晚睡在女儿旁边;怕女儿闷坚持每天推着她散步……

在东福民社区,今年已经90岁高龄的李桂恩,48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女儿。

喂女儿吃完自己的饭早凉了

“你想喝露露啊,等下我给你拿。”看着女儿拿起饮料高兴的样子,李桂恩开心地笑了。

这是昨日下午我在李桂恩老人家看到的一幕。

整齐的房间,干净的厨房……老人屋子内收拾得干干净净。

在老人的精心照料下,坐在轮椅上的王小微看上去干净利索。

头发被理成了平头,脸色红润,如果不说根本看不出她今年已经48岁。

这跟老人48年来如一日地细心照顾分不开:穿衣服,洗头洗脸,剪指甲,洗澡……

这些简单的事情,都要李桂恩帮着女儿完成。

“因为她手脚不方便,有时候吃饭得很长时间,等喂过她吃完饭,我的饭都凉了。”

老人总说“这是我欠她的”

王小微因为小时候的一场大病患了脑瘫,智力停留在三四岁,说话、行走都没有办法完成,生活不能自理。

怕女儿每天躺坐着身体会僵硬,夏天怕女儿后背生疮,李桂恩要给女儿擦痱子粉,按时给她翻身、按摩、擦身子、扇风。

看到李桂恩这么辛苦,当时有人劝她再生一个,但她不肯放弃:“是我的亲生女儿啊,她是我身上的一块肉啊,我不心疼她,还有谁心疼她呢。”

李桂恩常说,自己不会嫌麻烦:“这是我欠她的。”

老人的事情院里的人几乎都知道,看到她这么辛苦,邻居经常给她一些吃的。

“前一段时间,有一个好心人,给我送来了一千块钱,也没有留下名字。”

李桂恩说:“我现在能吃能动,闺女身体也好多了,这钱我不能拿。”

来源:郑州晚报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脑瘫 好心人 王小微 闺女 痱子粉  

精彩热图

非遗保护成果展开幕

历年春晚"流行语"见证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