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固始被正式批准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2012-02-05 15:29:2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日前,国家农业部正式公布全国第二批101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河南省仅有6市县入选,固始名列其中。作为全省第一人口大县、农业大县,固始申报现代农业示范区获批成功,必将加快全县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有力促进固始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跨越战略目标的实现。

近年来,固始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农业大县优势,深入推进农业现代化,坚持“生态、高效、富民”的现代农业发展方向,以高效设施农业规模化、生态休闲农业集聚化、科技创新农业载体化为重点,高起点、高标准、快速度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八大基地-三大园区-一个中心”的发展格局,走出了一条具有豫南特色、固始特点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固始县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倍加重视和珍惜国家示范区这一光荣称号,并以此为契机,按照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不断创新举措,精心组织,勤奋工作,努力把示范区建设成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杨明 周卫合)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川妹子"南笙姑娘"网络爆红

春晚“睡觉姐”不珍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