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举行“新侨之乡”科学发展大讲坛 国侨办高度肯定

2012-02-05 09:58:1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南通举行“新侨之乡”科学发展大讲坛 国侨办高度肯定

会场 丁从容 摄

南通举行“新侨之乡”科学发展大讲坛 国侨办高度肯定

主席台 丁从容 摄

南通举行“新侨之乡”科学发展大讲坛 国侨办高度肯定

南通世界通商总会年会,杨洁篪为该会题字 丁从容 摄

2月3日,由南通市政府外侨办主办的“新侨之乡”科学发展大讲坛在南通成功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科司张健青副司长应邀到会,为南通市相关部门、南通世界通商总会、APEC商务旅行卡协会、南通市侨商企业家联谊会会员单位及海外创业企业家近200人作了海外创业专题讲座。南通市副市长沈振新致辞。

近年来,南通市外事侨务部门围绕推进“走出去”战略,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把握新侨发展特点,通过引领、集聚、服务等有效举措,不断壮大海外新侨队伍、提升新侨品牌、助推新侨发展,有力促进了南通市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据数据显示,目前南通市在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和国内归侨侨眷总数已接近25万人。“新侨之乡”已成为南通新的城市名片。与此同时,南通市侨务工作服务“走出去”战略的经验和做法也倍受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国侨办、江苏省侨办先后派专题工作组进行实地调研。中央委员、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去年10月21日全国省级及副省级城市侨办主任培训会议上指出:“江苏围绕‘走出去’战略,探索出服务新侨商创业的‘南通模式’”。今年元月,李海峰主任在国侨办专题调研组撰写了《借鉴“南通模式”服务“走出去”战略》的报告上做出重要批示:“‘南通模式’是江苏侨务工作经验的发展”,并要求国侨办政法司做进一步研究。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批示,“南通的做法有许多可以借鉴之处。可摘发《侨情》供各地侨办参考”。

据了解,此次“新侨之乡”科学发展大讲坛的举办,是南通市政府外侨办贯彻李海峰主任重要批示精神,就如何围绕南通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八个领先 八项工程”,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南通模式”,更好实现“两个服务”而进行了又一项服务新举措。张健青副司长在讲座上高度评价了侨务工作“南通模式”,并就下一步南通企业家“走出去”创业进行了业务辅导。

南通市委副书记陈斌出席了随后举行的侨商新春团拜会,对张健青副司长应邀专程来通作专题讲座表示感谢,肯定了侨商企业在为南通引进先进的技术,传播先进的理念,推动南通持续跨越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希望“引进来”的侨商企业和“走出去”的通商企业联袂出击,充分利用好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要求市有关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积极为“走出去”和“引进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陈伟)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川妹子"南笙姑娘"网络爆红

春晚“睡觉姐”不珍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