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最美女孩”扑救山火被烧伤多方施援手解困

2012-02-03 08:5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河北“最美女孩”扑救山火被烧伤多方施援手解困

保定女市民到医院向小李培的父亲献上自己的爱心。郭升强摄

河北“最美女孩”扑救山火被烧伤多方施援手解困

保定市妇联主席蒋兰梅到医院慰问。郭升强摄

2日傍晚,河北保定市易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荣、易县副县长赵永忠等相关官员,专程赶到保定市第五医院烧伤整形医院,看望被誉“最美女孩”、因扑救山火被烧伤的易县女孩李培,并送去慰问金。

1月15日下午3时许,易县裴山镇西霍山村11岁女孩李培和几个小伙伴在村边玩耍,发现山边的荒草和野荆子正在燃烧,孩子们纷纷用脚踩踏将要蔓延的火苗。山火在孩子们的扑救下逐渐熄灭,但李培的棉鞋棉裤却被引燃,身上的火苗越烧越大。最终,李培造成了烧伤面积55%的深3至4度创伤。

刘荣透露,事件发生后,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迅速组织林业、公安、乡镇等相关部门对起火原因进行调查。同时,通知各级学校对放假在家的孩子们加强教育管理,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据了解,李培受伤后,其家中已花去了东拼西凑的13万多元。连日来,李培的事迹和境遇经媒体披露后,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关注。不少好心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表达自己的爱心。2日傍晚,保定市民张丽君在下班后带着自己的孩子与外甥女送来捐款,她说:“我是从微博上知道小李培的事情的,孩子这么小就知道舍己为人,真是难能可贵”。

据保定市爱心志愿者联盟负责人王小冬介绍,李培的爷爷刚刚因癌症去世,家中已欠下许多外债。这些天,是年迈的奶奶在老家照顾李培3岁的弟弟,其父母则在医院陪床。虽然李培高烧达39度,但当问她想要些什么时,她却说:“叔叔,我要书包,我还要写寒假作业”,虚弱的声音催人泪下。

保定市第五医院烧伤整形医院党委书记、业务院长刘根立说,1月19日李培转到该院治疗时,烧伤面积达55%,深3至4度,同时伴有高烧、心率快等多种病症,属于危重。医院已为她做了第一次清创手术,且用异体皮进行了植皮。目前,李培身体状况比较稳定,精神、饮食尚可,为避免感染,已将其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

据悉,在身体稳定的情况下,小李培将于近期接受第二次手术,至创面愈合,还需约20万元的治疗费用,后期治疗费用将视病情而定。院方表示,将对李培的治疗费用进行最大限度减免。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冯媛

编辑: 冯媛  标签: 李培 荆子 山火 烧伤整形 女孩  

精彩热图

川妹子"南笙姑娘"网络爆红

春晚“睡觉姐”不珍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