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为你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回家过年

2012-01-14 14:35:51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没想到还挺方便的,报了一个身份证号,不到两分钟时间,警察就为我办好了临《临时身份证明》”

1月13日,因为身份证不慎丢失,从成都来海口打工的杨女士前往海口火车站公安制证点,办理乘车临时身份证明。在拿到《临时身份证明》后,杨女士高兴地说:“这下可以坐火车回家过年了!”

据海口车站派出所民警冯虹曼介绍,杨女士给制证点民警报的是二代身份证号码,公安制证系统网上查询时能显示照片,相对比较容易查证核实。经过工作人员确认旅客真实身份后,即可为其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海口铁路警方提示,办理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须携带一张本人照片由本人亲自办理,同时要符合以下六个条件之一:出具所在地公安机关的户籍证明信;学生旅客出具所在学校的证明信;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现役军人持所在部队出具的证明信;外籍旅客持当地使领馆出具的证明信;凭其他有效证件购买车票的旅客持发证部门出具的证明信;通过其他方式能够证明本人身份的。

另需注意的是,铁路公安机关开具的《临时身份证明》有效期是一天,仅限于旅客当日购票、乘车使用。

海口铁路警方还提示,目前返乡回家过年的旅客多,请大家一定妥善保管好自己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也防止耽误旅程。

来源:中国日报社海南记者站 (记者黄一鸣 刘小利 通讯员王章斌)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世上十大奇特杂交动物

新生宝宝的白日梦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