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获颁香港银行牌照

2012-01-06 15:31:12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将于香港开设第一家境外分行 开展各类公司银行业务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月6日发布公告称该行已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颁发的银行牌照,成为香港持牌银行。民生银行目前正积极筹备香港分行之开业工作,该分行开业后将成为民生银行首家境外分行。

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表示:“此次获得香港银行牌照,是我行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走向国际金融市场的重要一步。香港分行将成为我行连接国内金融市场和国际金融市场的重要窗口。”

据悉,民生银行香港分行成立初期,计划重点发展包括贸易融资、项目贷款、双边贷款、综合授信、银团贷款、存款结算等在内的各类公司银行业务。此外,结合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特点,民生银行表示还将把香港分行打造成为创新平台、培训基地和海外窗口。

民生银行是中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1年9月30日,民生银行总资产为21,218.06亿元人民币,股东权益1,225.23亿元人民币。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王小田) 编辑:邓京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民生银行 香港银行牌照  

精彩热图

两北极熊冰雪上“跳舞”

色彩绚烂的水花飞溅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