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文明建网>公益捐款信息发布
余庆身边好人——诚信创业绩 爱心献社会
2012-10-24 11:22:27 来源:余庆县文明办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从一个平凡的代课教师到成功的商人,从一台照相机起家到拥有自己企业。构皮滩镇青年王贵泉,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走出了一条从事影视、广告、文具等综合服务的创业之路,为青年创业树立了榜样。

1999年7月,王贵泉从贵州省商务专业学院毕业后,就在高坡村钟锋小学当代课教师。2004年,他靠每月代课150元的工资积攒下来的钱买了一台照相机,来到了构皮滩镇上干起了照相行业。

王贵泉说:“开始创业,十分艰难,开业的头一天,就只剩下唯一的5元钱,一天吃了一个包子就算过去了,开业那天一直没有顾客光临,直到下午二点,才来了第一个顾客,赚了9元,但就是这仅有9元钱让我看到希望,让我在这个行业执着的走了下去。”

在创业中,王贵泉始终坚持遵章守法、文明经营,把“诚信”作为自己的经营宗旨,以诚信求生存,以诚信谋发展。努力打造诚信品牌。他一步一个脚印,使生意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的照相,现已发展成一个初具规模企业,从事影视、广告、影业、文具等业务。

在经营过程中,他热情为客户服务,做到礼貌待客,童叟无欺,一切为顾客着想,切实做好售后服务工作。树立了良好形象。先后被评为优秀农村能人党员、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个体工商户、“余庆青年榜样”科技之星称号等。

谈及自己的创业体会,王贵泉认为,现在的年轻人只要做到目标明确,勤于奉献,创业成功并不只是一个梦想.

王贵泉说:“第一个要把自己定位好,将来想干嘛。然后朝着目标奋斗。第二个切忌不能心浮气躁。不管做人做事都要诚实守信,特别是搞经营服务行业,我们才能赢得声誉,赢得顾客,这样我们的将来才会更加的美好。”

致富后,他“饮水思源、富而思进”,热心于各种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与背后坡的村民一起,群策群力硬化了进寨的公路,资助贫困学生上学、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向受灾的群众捐赠物资等很多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构皮滩中学学生谢玉香说:“2010年4月,我被诊断为慢性粒白血病加速期,需要施行骨髓移植手术,医疗费需要30多万元,当时,我一家人都陷入了绝望,王叔叔向发起了倡议捐款活动,带领个体户、余庆县摄影商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为我捐款,筹集资金13万元,帮我度过难关,我现在已基本康复,今年下半年就能重返校园,我非常高兴。”

王贵泉就是这样的人,有目标不放弃,敢于创新、勇于尝试。 2011年6月,凭着对摄影爱好的满腔热忱,他组织一些业余爱好者成立七彩生活剧组,拍摄了一部以“五心”教育为题材的电视剧《期望》。丰富了地方精神文化生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得到大家的好评。

王贵泉说:《期望》就是我们的第一部处女作,由于我们都不是专业的,拍出来作品还是有些不足。比如拍摄技巧不成熟、演员演技不到位等。但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宝贵的经验,更坚定我努力的信心,现在,我们正在筹划一部反映返乡农民工创业的一部电视剧,剧本正在创作中,争取在今年年底开拍。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5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落实党的治藏方略 开创西藏美好明天——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五十七周年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牢记历史方能更好前行。今天,雪山迤逦献上洁白的哈达,江河奔腾唱出欢快的歌曲--西藏300多万各族人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7周年。>> 详细
点击排行
  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快速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深入挖掘清明节丰厚的文化意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