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文明建网>文明过大年
天津机场提早进入节前高峰
2012-01-20 16:10:50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截止2012年1月17日24时,天津机场以优质的服务保障安全度过春运第10天,累计发送旅客23.7万人次,同比上升12%,实现了2012年春运开门红,也标志着春运节前高峰的提早到来。

开展春运保障工作以来,天津机场旅客增长稳中有升,平均每日进出港旅客2.4万人次,单日最高旅客吞吐量约为2.6万人次,共计保障进出港航班2150班,同比上升4.8%,平均出港客座率达到了85.1%。由于春运以来天津地区天气状况基本良好,虽然偶有雾霾天气对航班造成一定影响,但整体上看,平均航班正点率均保持在了80%以上,机场总体运行情况平稳有序。

为保障旅客在春运期间能够快捷与快乐地出行,天津机场多措并举,关注细节,处处体现人文关怀,确保为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如启动了富有天津地方特色的“爱心大使-红马甲”,除做好流动问讯、引导以及特殊旅客帮扶等工作外,还在春运服务现场每日随机选定“幸运旅客”,为其提供满意座位、引导、登机、行李等全过程优先体验,并无偿为对社会有贡献旅客提供为优先办票、优先通关、优先边检、优先安检、优先登机的“五优服务”。

同时,在大面积航班不正常情况下还将设立“航延旅客疏导区”,针对高危旅客群体做一对一、面对面的服务。在安检方面,机场增开了通道数量,并增派了勤务人员及时疏导旅客,缓解通道压力,避免旅客长时间排队;开放特殊旅客绿色通道,协助老、幼、病、残、孕、军以及晚到旅客优先办理过检手续。

为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要求,各航空公司增开航班共计194架次。据分析,节前客流高峰将会从18日开始持续至21日,除夕至大年初四将稍有回落,正月初五、初六将出现节后探亲返程客流高峰,2月7日后将出现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记者 许丽娟 李享)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清廉中国
>>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等九常委出席国庆招待会 与各界人士共庆佳节][温家宝在国庆六十三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人民日报社论:奋进在充满希望的中国道路上]>> 详细
点击排行
  农业部:我国全年粮食实现半个世纪以来首次“九连增”
精神卫生法草案三审 增加规定保障精神障碍患者财产安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