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文明建网>各地创建进行时
天津积极开展创建“文明网站”活动
2011-10-12 17:50:32 来源:北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天津积极开展创建“文明网站”活动

日前,中央文明办等七部门联合召开视讯会议,对在全国开展创建“文明网站”活动进行部署。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市通信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文广局、市新闻出版局负责同志以及本市20家互联网站负责人出席天津分会场会议,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在互联网行业开展创建“文明网站”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建设文明网络文化环境。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互联网法律法规赋予了网站的各项合法权利,也为互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界定了网站责任。自开展创建“文明网站”活动以来,天津不断加强网站的建设管理,努力为广大网友提供更多更好的信息服务。为更好推动创建文明网站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市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的组织协调下,北方网、天津网、今晚网、滨海新区网、人民网天津视窗、新华网天津频道、天津热线、天津之窗共8家网站于10月10日在网站头条位置联合发布《创建“文明网站”承诺书》,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文明办网、坚持依法办网、坚持诚信办网、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等六个方面,向全社会作出了郑重承诺,恳请社会各界对六项承诺予以监督,共同规范网上传播秩序、营造绿色网络环境。为此,北方网等网站在首页显要位置开设“文明办网、创建文明网站”的专栏,定期更新,并及时刊发互联网法律法规文件。北方网还细化了《编辑规范》中有关新闻报道的要求,强调网络媒体在整治低俗新闻的同时更要杜绝虚假,全体编辑记者须维护网络媒体的公信力,维护网络新闻从业人员的良好声誉,维护整个社会的诚信体系,确保网上正确舆论导向,确保网络新闻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倡议发出之后,天津上百家网站也积极响应,将承诺书发表在各自网站首页头条。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50多所高校和高职院校网站发布了《天津高校校园网站创建“文明网站”响应书》,校园反响强烈。北方论坛、海河社区、渤海论坛、理想论坛、搜狐焦点天津站等互动平台的网民更是积极讨论,有网民表示,现在上网的人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低龄化,很多孩子没有自控能力,网络上的诱惑又相当多,很可能一不小心就走向犯罪的道路,网络媒体就应该以身作则,尤其是一些有社会效益的大网站、门户网站,更要带动整个互联网产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与此同时,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官方网站对天津的做法也刊发了报道。

来源:北方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清廉中国
>>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等九常委出席国庆招待会 与各界人士共庆佳节][温家宝在国庆六十三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人民日报社论:奋进在充满希望的中国道路上]>> 详细
点击排行
  农业部:我国全年粮食实现半个世纪以来首次“九连增”
精神卫生法草案三审 增加规定保障精神障碍患者财产安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