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文明建网>各地创建进行时
安徽: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引导网络文明风尚
2011-08-29 15:36:19 来源:中国文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16日,记者从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视讯会议安徽分会场获悉,省网宣办、文明办等七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创建“文明网站”活动,引导互联网行业共创网络文明风尚。省内主要新闻网站以及万家热线等主流商业网站将参与此次创建活动。

安徽: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引导网络文明风尚 

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视讯会议安徽分会场

安徽: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引导网络文明风尚

省内主要新闻网站以及万家热线等主流商业网站将参与此次创建活动

在北京主会场上,中央外宣办、工信部、公安部三个部委领导先后发表了重要讲话,新华网、新浪网、开心网等网站代表网站发言。

人民网总裁代表全国百家网站宣读了“争创文明网站”的倡议书,倡议互联网从业单位和广大网民共同抵制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为营造文明诚信的网络环境、规范互联网市场经营行为和信息传播秩序、促进互联网站健康发展而努力。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互联网行业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但是,目前社会上出现的“网络水军”、“网络推手”、“灌水公司”、“删帖公司”、“投票公司”、“代骂公司”等形式的非法机构及个人,通过网络手段进行非法公关行为,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损害企业、公民的合法权益,危害文明诚信的网络环境。

七部委要求各地主要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坚决反对和抵制损害他人商业信誉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引导网民理性思考、文明发言、有序参与,营造健康网络舆论环境等。

据了解,安徽省网宣办将根据评选全国创建“文明网站”的要求,积极制定文明网站的评选细则和管理办法,在安徽省率先创建一批文明网站,以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其它网站严以律己,杜绝低俗文化,形成网络文明的良好风尚。

在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视讯会议的最后,省网宣办主任章理中对主要新闻网站以及万家热线等主流商业网站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参会网站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首次“文明网站”创建工作,力争成为首批获此殊荣的网站,引领互联网行业积极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科学发展 清廉中国
>>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等九常委出席国庆招待会 与各界人士共庆佳节][温家宝在国庆六十三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人民日报社论:奋进在充满希望的中国道路上]>> 详细
点击排行
  农业部:我国全年粮食实现半个世纪以来首次“九连增”
精神卫生法草案三审 增加规定保障精神障碍患者财产安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