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第十三届深圳高交会专题>高交会动态
“助农易站”,打造农村新型“阿里巴巴”
2011-11-18 09:46:10      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11月16日,在第十三届高交会上,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省宿州市签约,证通电子将投资在宿州建设“助农易站”信息网络项目,由此从传统的银行金融电子设备制造商进入电子商务领域,欲打造农村新型“阿里巴巴”。深圳市领导 ,安徽省领导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证通电子是深圳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在深交所上市,主要进行安全支付行业、金融自助服务行业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集成服务,在全国设立了18个分公司和100多个办事处。公司通信产品以及自助服务终端、电话POS、密码键盘等金融产品在国内占有突出的市场地位。

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胜强说,此次投资在宿州建设“助农易站”,在服务“三农”、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的同时,也是看到农村信息网络系统巨大的商机,目前证通电子前期的调研工作已经顺利进展,签约后将正式启动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他说,“助农易站”是一个以金融终端为载体,同时依托通信网络搭建农村金融综合信息网平台,开展包括农资、家电等的农村电子商务业务,助力农村流通领域的产业升级,从而切实的改善广大农民朋友的生活水平。

“助农易站”合作项目主要内容是,证通电子出资在宿州农村铺设具有金融支付功能的农村电子商务终端,以电子商务终端为载体,依托通信网络搭建农村电子商务综合信息网平台,开展包括农资、家电等的农村电子商务业务,同时具备完成农村小额贷款、农业直补发放、以及各种基本的银行金融业务功能,构建全方位、快捷的农村金融服务网点,成为遍布乡、镇、村的三农信息服务站。

宿州市政府为支持“助农易站”的建设,协调下属招商引资局、现代农业办以及农委、工商局、税务局等各相关部门,对“助农易站”项目的推广予以政策支持与协助。同时,将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对“助农易站”项目进行广泛宣传推广,做好相关服务。

宿州市政府和证通电子将共同整合银行、电信、农资销售商等社会各界资源,支持“助农易站”的发展,惠及广大农群众。

目前,证通电子已经成功开发出“助农易站”需要的农村电子商务终端设备,并计划在宿州当地成立独立运作的法人实体进行全省推广工作,并于2012年春节前后开始运营。该项目以宿州为试点,后期将扩展至安徽全省。

“助农易站”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使广大农民群众更加全面的享受国家惠农补贴政策、更加快捷的使用金融服务、更加高效且放心的进行农资交易、更加便利的学习农业技术,以及促进宿州地区农村电子商务与金融服务的发展,壮大宿州市农业经济。

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海南网络媒体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市人大建议研究论证重建圆明园
首个省级政务微博发布群"北京微博发布厅"上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