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第十三届深圳高交会专题>媒体报道
长虹"智慧家庭"闪耀高交会
2011-11-16 16: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长虹

11月16日电今日,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召开。会议围绕“促进国际创新合作,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这一主题,集中展示了对产业转型和改善民生具有重大作用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其中,长虹“智慧家庭”作为国家发改委主导的国家高新技术重大成果正式亮相,受到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此次高交会与往届相比,电子信息高新技术的展示成为现场一大看点,现场最热要数“物联网”。特别是位于6号馆的国家发改委专馆更是堪称展会重头戏,在国家发改委“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经济社会信息化”为主题的专馆中,长虹、中国国家电网、华为等国内领先企业作为信息技术的核心代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智慧家庭”、物联网、云计算等一大批阶段性创新成果,生动、形象地体现了展览主题。特别是以物联网领域智能家居技术研发及重大应用示范成果形式出现的“长虹智能家居系统”成为了高交会一大亮点。

作为家电企业的主要代表,长虹集团打造的“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尤其引人注目。“和iPhone和iPad的风靡一样,智能电视为人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生活理念,也代表了未来智能家居的发展方向”,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长虹做的就是将智能家电整合为一个开放性的应用平台,不仅能够提供硬件终端,还可以提供应用软件、内容和服务等整体解决方案。”

基于此,长虹“智慧家庭”依托无线网络这一平台,一举实现了3C产品、智能家居系统的互联、管理以及数字媒体信息的共享。此外,长虹还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到智慧家庭中,使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与消费者的生活需求紧密结合起来,集中反映了我国物联网产业在应用示范、技术研发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成果和未来发展的考虑。

值得关注的是,长虹带来的“智慧家庭”也让人们认识到智慧生活的概念已经不再局限于家庭内部,随着国家三网融合的推进,这一理念也得到了极大延伸。长虹集团表示,未来将以智能家电为基础,逐渐开展智能小区和智能家居系统方案设计服务,提供成套解决方案,并建设运营维护E家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各种个性化服务,如远程教育、团购、缴费等服务。

在此基础上,未来的数字家庭将成为一个以服务为核心的综合系统,大量的社区服务、社会服务也将会引入到家庭之中。长虹将针对用户需求不断推出各种新型终端和新型服务,并与家庭用户、物业管理、设备供应商、服务提供商一起打造一个数字家庭生态圈,为用户提供真正的舒适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各地新闻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要完善环境监测标准并逐步与国际接轨
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城市空气质量低水平达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