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第十三届深圳高交会专题>热点资讯
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吃住行怎安排?
2011-11-15 13:42: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吃住行怎安排?

中国石油展区上,展示出油田采油的模型。南都记者陈以怀摄

明天上午,第十三届高交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一年一度牵动全城的盛事,高交会期间吃、住、行怎么安排?昨日,南都记者搜罗了最新的吃住玩门票的各种讯息,让你在盛会开始之前就能摩拳擦掌,做好准备啦!

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苏彦伟提醒,16日开幕式当天的入馆时间是上午12时。展馆二楼通道为场外区,各馆均在二楼通道上设有检票检证出入口,从各展馆前往二楼通道相当于离开展场,需另持新票方可再次进入。因此观众在参观时应注意通道标识,避免持票人员误出展区。

餐饮中心里

有中西快餐

高交会期间会展中心内设置了专门的餐饮区。针对当前食品安全问题高发,组委会设立了专门的现场监督区域,市有关部门将进行现场监督检验,确保提供安全、卫生、快捷的餐饮服务。

会展中心提供的餐饮与外面的餐饮相比,种类上丝毫不逊色:有中西式快餐、咖啡休闲以及清真餐饮服务。其中馆内中西式快餐区设在1号馆北侧餐饮广场;咖啡休闲区共7处,分别设在1号馆东侧、中间、西侧平台下,3号馆平台下,8号馆二楼平台上及1、2和1、9号馆之间消防通道;馆外中西式自助餐区设在5楼向日葵厅。

进入餐饮中心的有嘉旺快餐、面点王、真功夫、哥哥乐快餐、钰花溪、厨味源快餐、清真餐厅、必胜宅急送、会展国宴、北海道豚骨拉面、星巴克、长谷咖啡、名典咖啡、咖啡庄园、欧风佳宴、晶岛咖啡等,在品种和价格上与市场基本相似。

酒店预订火

价格涨百元

昨日南都记者向市内多家酒店了解到,从今日开始持续到高交会结束的订房情况一片红火,特别是会展中心附近的商务经济型酒店,更是一房难求,价格则普遍上升100元左右。

昨日,南都记者登录携程网等多个酒店预订网站,几乎都将“高交会订房”列为热门搜索。福朋喜来登酒店公关部廖小姐告诉记者,从目前的订房情况来看,几乎日日爆满。如果有人预订房后又有变动的,可能临时能调出空房给新来的客户。记者了解到,这家酒店的标间,早前入住价格为900左右,高交会期间则上调至1050元,另收15%服务费。

另外,会展中心附近的星级豪华酒店,如深圳香格里拉酒店和丽丝卡尔顿酒店也表示“房间预订情况火爆”,至于具体定价则不方便透露。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高交会期间,商务经济型酒店异军突起,以“团购”等价格优势赢得“爆满”的预订情况。

位于罗湖区的视听风尚酒店,近期一直在做“团购”活动。高交会期间的标准间涨价100元,至520元一间。酒店工作人员说:“托高交会的福,目前房间所剩无几。企业入住,订多几间房的话,可以以会员价每间420元拿下。”而位于会展中心附近的香樟商务酒店的客服则称,“高交会期间,房间预订满员,无缝可插。”价格方面同样上涨100元,从原本的498元一间,上调至598元。

至于租车情况,神州租车表示,从目前到下周一期间,深圳片区的商务车预订情况火爆。

开幕式当天

尽量绕道走

交警将在高交会场馆道路以及停车场周边加强分流疏导,停车场实行凭证定场停放。此次高交会深圳首次采取对周边道路不限行、倡导大家绿色出行参与高交会的方式。

高交会期间,参加盛会的中外贵宾较多,交警将在警卫车队通过期间,对新洲路、皇岗路、益田路、福华三路会展中心段等适时进行交通管控,特别在16日开幕当天早上8时-9时的时间段内,将有多趟警卫车队通行,希望市民避开交通高峰期、避开以上几条道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绕道行驶,如遇到警卫车队时注意避让,并服从交警指挥疏导。

开幕式期间、展览期间、布展撤展期间,会展中心周围的道路禁止停放任何车辆,所有进入会展中心区域的车辆均需按指引到指定的停车场内停放,违者将予以拖移。开幕式驶入P 1、P 3、P 4、P 5的车辆均要持相应《第十三届高交会机动车辆通行证》,并按通行证上标明的停车场编号和行驶路线驶入相应的停车场内停放和上下客。展览期间,会展中心周围的道路禁止停放任何车辆,所有进入会展中心区域的车辆均需按指引到指定的停车场内停放。驶入P0、P1、P2、P3、P4、P5的车辆均要持相应《第十三届高交会机动车辆通行证》,并按通行证上标明的停车场编号和行驶路线驶入相应的停车场内停放和上下客。

展览期间,福华三路北侧设大巴停靠站,南侧设的士上落站,公交大巴可从金田路进入福华三路并在站点上下客,的士车辆均由益田路方向驶入,自金田路驶出并在指定站点排队候客。

网淘低价票 谨防遇黄牛

高交会还未开幕,入场券已经在淘宝网上风行了。相比标价50元的正价票,淘宝网上卖的门票以赠票为主,35-40元之间。对此,高交会组委会人员提醒,建议市民尽量从正规途径购票,高交会门票鱼龙混杂,往年也发生过市民从黄牛党买到假票的情况。

一张高交会门票,淘宝店家小陈开价35元一张。到目前为止,已经卖出了33张票。他在店面网页上标明,此高交会门票为“赞助商的非卖品或赠票”。

另一店家罗先生以卖团购票为主,“10张及以上”的价格为38元每张,而买“5-9张”的价格则为42元每张。罗先生告诉南都记者,自己所在公司是组委会旗下的公司,不仅负责招展,而且也提供订票业务,并且保证门票不是赠票。

记者联系到高交会组委会人员,他们称,组委会售票的方式只有现场售票和在线预订,因此“旗下公司售票”的做法根本不存在。

组委会人员表示,目前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一两百张的门票,也只能拿到9折优惠,即每张票45元。

“高交会门票遭遇黄牛党的情况,年年都有,没法控制。”组委会人员也表示很头疼。他们称,由于每年参展商都会申请到免费赠票给自己的客户,赠票派出去后就很不好控制。不过,建议市民通过正常渠道购票,毕竟通过黄牛党难免遭遇假票,肉眼也难以辨认。

持四类证件逛展

免费坐地铁公交

开通七条高交会免费穿梭巴士线路

南都讯 明起参加高交会的市民都可以凭借有效证件乘坐地铁及27条公交线。昨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消息,除开通7条高交会免费穿梭巴士线路外,持证参会市民可免费乘坐途经会展中心周边的27条公交线路和5条地铁线到离会展中心。

据悉,高交会期间,交通部门临时开通7条高交会免费穿梭巴士线路包括G 1、G 2、G 3、G 4、G 5、G 6、G 7,参会市民可凭该展会有效证件,包括工作证、参展商证、采访证、入场券的四类证件免费乘坐。持证市民乘坐途经会展中心周边公交站的27条公交线路,15、34、50、63、64、71、73、76、76区间、80、109、229、235、337、338、353、369、371、379、382、398、J1、E 13、K 113、M 223、M 224、机场9线及地铁1-5号线到离会展中心也将免费。

七条新开线路

巴士集团

G1  南头检查站—会展中心(环线,往返均停北侧站)

G2  水库总站—购物公园

G3  民田公交总站—布吉

东部公交

G4  坪山大工业区-购物公园

G5  购物公园-回龙埔工业区

西部公汽

G6  石岩汽车站-会展中心

G7  恒生医院—会展中心

比亚迪赞助高交会45辆F6

南都讯 昨日,“第13届高交会国内团组秘书长会议暨指定工作用车交接仪式”举行。45辆比亚迪F6的钥匙被交往各组团团长手中。这是比亚迪连续第二年为高交会提供工作用车赞助。本届高交会上,比亚迪将携K 9、e6、F 3D M、S6、G 6、L 3等多款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燃油车参展。

统筹:南都记者刘凡

采写:南都记者刘凡 刘春林 王亚楠 任笑一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深圳第十三届高交会即将开幕 亮点透析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联合发出通知,要求从11月10日起至12月底在全国组织开展打击非法报刊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报刊、非法报刊机构、假记者、假新闻。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欢迎各界群众举报相关线索,举报电话:12390、010-65212870/2787,网络举报:登陆中国扫黄打非网(www.shdf.gov.cn),点击主页“在线举报”。>> 详细
点击排行
  商务部拟规定对公民处5千元以上罚款须听证
上海率先试点发行地方债 或将为中央财政减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