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第十三届深圳高交会专题>直击高交会
高交会论坛信息发布举行
2011-11-12 12:07:09      来源:搜狐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高交会论坛信息发布举行

  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苏彦伟介绍论坛情况

2011年10月24日下午,第十三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信息发布暨合作单位赠牌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会议由深圳会展中心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康永魁主持。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苏彦伟向与会的论坛协办单位、支持单位及新闻媒体介绍了第十三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的最新进展及筹备情况,并向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等本届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协办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牌匾。

据介绍,在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十分复杂的情况下,本届论坛主题确定为“促进国际创新合作,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进一步密切关注全球变局下世界经济的新动向,谋划新时期可持续发展的新举措,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加强自主创新,发展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加快低碳技术研发应用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第十三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共分为部长论坛、资本市场专场、中国创业家峰会和低碳技术及新能源发展峰会四个组成部分。其中部长论坛将于11月16日下午举办,主要议题为:新兴产业发展与国际合作展望;资本市场专场将于11月17日上午举办,主要议题为:2012年中国及全球资本市场的挑战与机遇;中国创业家峰会将于11月17日下午举办,主要议题为:当前经济形势下,如何破局中小创业企业的融资之困?低碳技术及新能源发展峰会将在11月18日全天举办,主要议题为: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与行业发展新机遇及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高交会论坛信息发布举行

  北科建副总经理李顶新发言

与历届高交会论坛相比,本届论坛将体现以下几个特色:

第一,论坛嘉宾阵容强大。邀请到了来自中国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等有关部委领导及匈牙利共和国国家发展部部长陶马什·费莱基、芬兰劳动和经济部常委秘书、副部长埃尔基·维他宁、塞尔维亚共和国教育部长扎尔科·奥布拉多维奇、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科技部长翁达拉·波文坎等部长级以上官员将就相关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及进行最新的政策发布和权威解读。同时本届论坛还邀请到了美国华尔街最具创奇色彩的顶级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先生,深圳市知名创业家企业家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架构师徐少春、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美国汽车电池产业协会前会长拉尔夫·布劳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首席代表柯文思等知名专家学者。这些专家将为本届论坛带来最新的观点、最权威的评论。

第二,论坛主题明确,议题贴近热点。今年是我国“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是我国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从国际看,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尚未消除,全球经济格局深度调整,围绕市场、资源、人才、技术、标准等竞争更加激烈,各种保护主义抬头,外需增长受限趋势可能长期化,发展的外部环境更具挑战。同时,世界科技孕育着新的突破,新兴技术、新兴市场、新兴领域成为新的投资热点。从国内看,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我国经济社会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扩大内需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和基本立足点,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向纵深发展。世界经济的走势,中国经济的未来,已经成为当前的热点议题。为此,本届论坛主题确定为:“促进国际创新合作,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各位嘉宾将针对上述热点问题发表精彩演讲,从不同角度展开讨论,把脉经济,启迪智慧。

经过多年的打造,“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作为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演讲嘉宾的高规格和权威性而备受瞩目。1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70多位中外政府部长级以上高级官员、400多位跨国公司总裁、企业家、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历届论坛,充分展示了世界科技与贸易、金融投资、新兴产业等领域最新的前沿动态和思潮。

高交会论坛信息发布举行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关注中国经济数据 2011年10月
>> 详细

各地新闻
检方认定李洪海当时是故意连续撞伤行人,但事发时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年底“突击花钱”的悖论
四部委通知:新能源汽车拟免摇号不限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