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第十三届深圳高交会专题>热点资讯
高交会举办城市——深圳 城市特色
2011-11-11 16:06:4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08年11月1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深圳加入创意城市网络,并授予“设计之都”称号

---2008年6月12日,深圳获批成为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

---2002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评比“全球环境500佳”

---联合国人居中心颁发的“人居荣誉奖”

---联合国国际公园与康乐设施管理协会评选的“国际花园城市”

---国际建协“艾伯克隆比爵士”城市规划奖

---国家评选的“科教兴国先进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境保护发展模范城市”等。

高交会举办城市——深圳 城市特色

· 优越的地理位置

深圳市地处中国广东省中南沿海,与澳门相望,南连香港。深圳市土地总面积为1952.84平方公里,其中,深圳经济特区为395.81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230公里。深圳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年平均气温22.4℃,是一座依山面水,景色秀丽,气候宜人的海滨城市。

高交会举办城市——深圳 城市特色

· 中国最重要的口岸城市

深圳是香港与内地陆路联系的必经通道,是中国唯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深圳已建成通往境外的各类口岸17个,其中包括中国客流量最大的旅客出入境陆路口岸——罗湖口岸,中国最大的陆路货运口岸——深圳湾口岸。2002年深圳港已成为全球第六大集装箱枢纽港,深圳机场是中国四大航空港之一,深圳火车站每5分钟和香港火车站对开一列火车,行程约40分钟。正在建设的深圳(龙华)北站将成为华南乃至全国重要的区域性铁路客运枢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关注中国经济数据 2011年10月
>> 详细

各地新闻
检方认定李洪海当时是故意连续撞伤行人,但事发时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年底“突击花钱”的悖论
四部委通知:新能源汽车拟免摇号不限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