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第十三届深圳高交会专题>高交会动态
行业领军企业云集,展现科技北京风采
2011-11-10 15:32:47      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十三届高交会,北京展团将重点展示北京市启动实施“科技北京”行动计划、组织实施“2812科技创新工程”,积极推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宣传科技北京发展进展情况。精心组织一拼具有代表性的科技企业、科技服务机构进行展示与交易,为北京企业在“珠三角”以及港澳地区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服务平台。

北京展团的参展企业中包括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其中,成立于1998年的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文字识别技术与智能交互产品引领者。通过不断自主创新,在联机手写识别、光学字符识别(OCR)、数位绘画板、生物特征识别、智能化交通管理等领域拥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综合技术水平在国内外均处于领先地位,走出了一条科工贸一体化的发展之路。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我国防水行业首家上市公司,拥有业内首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科研等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拥有多条世界一流的防水卷材与涂料生产线。

北京维德维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食品中有害化合物(兽药、添加剂、霉菌毒素等)残留快速检测技术、动物疫病快速诊断技术研究及相关产品开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兽药安全评价中心和国家食品安全重大专项课题成果的产业化基地,其产品在北京奥运会、国庆六十周年阅兵、广州亚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中推广应用。同时在伊利、三元、雨润等10余家大型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以及全国近500家中小型企业的日常检测中推广应用,有效保障了我国食品安全和人民的身体健康。

北京中科纳新印刷技术有限公司的纳米材料绿色制版技术业界领先,该技术是基于纳米材料的浸润性调控,将特制转印材料精确打印在具有纳微米复合结构的超亲水版材上,通过转印材料与版材纳米尺度界面性质的调控,在打印的印版上形成具有相反浸润性(超亲油/亲水)的纳米微区(图文区和非图文区),从而实现直接制版印刷。与现有制版技术相比,本技术摒弃了感光成像的思路,具有工艺简捷、绿色环保、低成本、自动化程度高等多方面的综合优势。

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各地新闻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要完善环境监测标准并逐步与国际接轨
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城市空气质量低水平达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