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第十三届深圳高交会专题>高交会动态
浙江展团:突出新亮点 展示新面貌
2011-11-10 15:14:47      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十三届高交会,浙江展团将突出科技成果转化,突出浙江省优势产业,突出企业转型升级,充分展示浙江省高新技术领域的新面貌。本届高交会浙江展团共有44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校、科学院所参展,参展项目共计51个项目。

本届高交会浙江展团的参展项目呈现如下特点:

一、参展项目行业广泛。此次参展的51个项目涉及了电子与信息、生物医药技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环境保护等10大行业。

二、参展项目贴近生活。此次参展的项目涉及了10大行业,有10家企业为电子与信息类,占参展项目的19.6%;有9家企业为生物医药技术类,占参展项目的17.6%。这两大类企业所带项目均与生活息息相关,展现了科技为生活注入的独特魅力。

三、参展项目注重产学研结合。此次参展的项目中共有12项为项目的开发与产业化,占参展项目的23.5%。如湖州市南太湖创业中心带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湖州现代农业生物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多不饱和脂肪酸DHA菌种及产业化生产工艺等6个大项参加,生动展示地市科技项目产学研结合发展状况。

四、参展亮点项目技术高,如浙江天禄光电有限公司参展的裸视3D广告机,在三维视频制作、编码、传输、与现有三维交互式程序兼容性以及便携式播放等关键性技术领域,均已获得突破,全面达到或超越国际先进水平。如金华寿仙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展的灵芝孢子粉破壁新工艺研究与开发,首创了灵芝孢子去瘪、去杂、熟化、低温脱水、低含水量的原料前处理工艺,对促进我国灵芝产业创新升级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关注中国经济数据 2011年10月
>> 详细

各地新闻
检方认定李洪海当时是故意连续撞伤行人,但事发时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年底“突击花钱”的悖论
四部委通知:新能源汽车拟免摇号不限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