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第十三届深圳高交会专题>重点项目推荐
太阳能电池组件层压封装自动化生产线
2011-11-10 09:52:54      来源:高交会交易中心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项目介绍:太阳能电池自动化生产线是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的必备设备,虽然太阳能电池2003年国内就开始大规模生产,虽经多次改造,但在自动化关键技术领域仍未取得突破性进展,存在着效率低、质量隐患大、工艺不合理、能耗高等缺欠。另外在组框、组角等方面,国内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大多采用手工操作,不仅影响太阳能电池组件使用的可靠性、质量及发电效率,而且严重影响了我国整个太阳能电池产业的发展。研制开发生产新一代太阳能电池生产自动化设备已成为我国太阳能产业发展的重要课题。

为尽快扩大企业太阳能电池系列生产设备的生产能力,满足市场需求,营口金辰机械有限公司提出了研发项目,即太阳能电池自动化生产线。本项目已于08年9月开始研发,目前能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已经得到客户高度认可并且填补了国内空白、国际领先。

本项目的实施,不仅调整了企业的产品结构,提高了企业产品的科技含量,同时提高了企业综合市场竞争力;不仅促进了我国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制造业的发展,使我国的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产品出口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意大利、捷克、印度等国。

我国光伏行业排名前五名的上市公司无锡尚德、保定英利、苏州阿特斯、江苏林洋、中电电气全部率先使用我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在领军企业的带动和光伏装备自动化的趋势影响下,2009年新扩产及新投资光伏企业应用自动化生产线的企业比例达到70%。

辽宁省重点光伏企业锦州博阳科技有限公司100兆瓦生产线和锦懋华昌光伏有限公司75兆瓦生产线,大连金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BIPV项目全部采用金辰自动化光伏生产线。金辰自动化光伏装备为我国光伏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

本项目的实施对营口地区经济乃至带动和促进当地民营企业的发展均将起到积极的作用。项目的建设十分必要且迫切。

来源:高交会交易中心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关注中国经济数据 2011年10月
>> 详细

各地新闻
检方认定李洪海当时是故意连续撞伤行人,但事发时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年底“突击花钱”的悖论
四部委通知:新能源汽车拟免摇号不限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