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第十三届深圳高交会专题>重点项目推荐
超级电容器电极专用活性炭专利成果产业化
2011-11-10 09:52:54      来源:高交会交易中心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项目介绍:制造超级电容器的核心材料就是具有高比表面积,高性能的活性炭,活性炭的好坏是影响电容器好坏的核心材料。该公司研制的电极炭以其不同于其他国家的特殊工艺和原材料,大幅度的降低了成本,并且其性能及各项指标不低于美、日、俄的同类产品,而且无机电极炭其技术性能和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并超过研发此产品最先进的日本,而价格却低于他们8-10倍。

该公司有机电解质超级电容器专用活性炭的研发也取得了同样可喜的成果,该公司所生产的有机电极炭先后被美国Maxwell、俄罗斯Esma、日本、韩国等国家索样应用,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日本三菱卡尔岗炭素公司今年7月特意派代表来该公司,提出高价购买电极炭产品。

2009年从现有的生产能力1500吨扩大到3000吨。2010年从生产能力3000吨扩大到5000吨产能。

该项目共投1.5亿元。其中征地3000万元,土建1300万元,设备7800万元,辅助生产及配套设备900万元,流动资金2000万元。因该公司所研发的电极炭以工艺新颖独特,产品成本极低,在世界为第一,公司也因此走在了世界的前列。电极炭产品附加值高,利润率为55%至60%,属卖方市场。现该项目缺口部分资金,企业以技术和现有固定资产投入,以合资、合作的方式寻求合作伙伴。

来源:高交会交易中心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关注中国经济数据 2011年10月
>> 详细

各地新闻
检方认定李洪海当时是故意连续撞伤行人,但事发时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年底“突击花钱”的悖论
四部委通知:新能源汽车拟免摇号不限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