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第十三届深圳高交会专题>重点项目推荐
菲莱特飞轮储能装置
2011-11-10 09:52:54      来源:高交会交易中心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项目介绍:悬浮飞轮UPS是一种可以配合或完全代替传统化学UPS的绿色环保节能的高科技机电产品。飞轮储能装置最基本的工作原理就是,将电网输入的电能通过电动机转化为飞轮转动的动能储存起来,电源不正常或者中断时,又通过发电机将飞轮的动能转化为电能,输出到外部负载。当网侧电源恢复正常时,飞轮回到备用状态,整个装置就可以以最小损耗方式运行。为了减少运转时的损耗,提高飞轮的转速和飞轮储能装置的效率,飞轮储能装置轴承一般都使用非接触式的磁悬浮轴承技术,而且将电机和飞轮都密封在一个真空容器内减少风阻。通常发电机和电动机使用一台电机来实现,通过轴承直接和飞轮连接在一起。磁悬浮飞轮UPS优点:

①传统化学UPS采用了大量有毒物质例如化学酸液,铅、镉等重金属,对人体危害大,污染严重。产品报废后,处理困难,花费大。磁悬浮飞轮UPS是机电产品,无化学物质,无污染,纯绿色环保产品。

②传统的化学UPS寿命短,维护要求高。其维护程序复杂,需要专业培训的维护人员。具有良好维护的化学UPS寿命一般在3~5年。磁悬浮飞轮UPS具有寿命长,免维护的优点。一般具有20年以上免维护寿命。

③传统化学UPS占地面积大。磁悬浮飞轮UPS占地面积是传统UPS的一半以下。

④传统化学UPS对其工作环境(尤其是温度)要求苛刻,一般要求在室内并配备空调的条件下使用。磁悬浮飞轮UPS对工作环境要求低,可在室外恶劣的自然条件下使用,不需要空调。

⑤传统不间断电源的可靠性比较低,因为全球最大容量而运行效率高的充电器最大为200~300伏直流电压。所以一般传统不间断电源的直流电压为178~300伏。每当市电停顿逆变器需要直流升压器。于是在这方面消耗很多能源和分散结构安全性。飞轮UPS电压调整电路,界限电压变更补偿电路的直流电输入范围只要飞轮加速至 60 RPM便可以纠正输出正弦脉宽残余和正弦曲线残余。提供一个完整的连续的电力解决办法。

商业用途:①工厂、连续性的过程生产工序。②资讯技术行业。③高险服务行业。④政府机关。⑤金融。⑥部队。

来源:高交会交易中心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关注中国经济数据 2011年10月
>> 详细

各地新闻
检方认定李洪海当时是故意连续撞伤行人,但事发时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年底“突击花钱”的悖论
四部委通知:新能源汽车拟免摇号不限行
 
视觉